安全管理网

直吹管跑风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31日

 1直吹管跑风的原因

  1.1直吹管的几何尺寸不合适,无法安装严密。

  1.2安装直吹管时,直吹管喇叭口与风口接触不严。

  1.3直吹管长期使用,由于温度的变化而变形,导致接触面产生缝隙。

  1.4喇叭口在高温的作用下氧化脱落,导致接触面产生缝隙。

  2直吹管跑风的现象

  直吹管跑风较轻时,往外吹热风发出声响,直吹管喇叭口发红。直吹管跑风严重时,声音刺耳,跑风伴有红火星或火焰,直吹管喇叭口发红。

  3直吹管跑风的危害性

  凡跑风的风口不能喷煤,跑风严重时吹出火星火焰烧化直吹管喇叭口,导致大量焦炭吹出,烧坏送风装置、炉前设备和伤人。

  4直吹管跑风的预防措施

  4.1对每套直吹管尺寸建立档案,并保证该尺寸风管有备件,备件制作完毕,进行尺寸校对无误,并妥善保管。

  4.2更换直吹管时要有专人检查,保证接触面严密,拉丝紧固,并在送风后检查并校正,重新紧固拉丝。

  4.3直吹管进行寿命管理,定期进行更换。超期使用时,有休风机会必须检查是否合格。

  5直吹管跑风的处理措施

  5.1在休风更换中,发现不合格不严密时必须重新更换。

  5.2复风后发现接触不严密,及时组织炉前工进行校正,在未彻底处理完毕前不得强行加风。

  5.3在正常使用中发现跑风,大部分是由于变形、氧化而造成无法修复,根据跑风情况组织更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