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泵房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21日

 为确保高炉、热风炉的正常供水和安全生产,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制定了相关突发事故的处理措施。

  1、停电应急操作步骤:

  1.确认停电水泵停泵后,应立即通知高炉和热风炉值班室人员。

  2.停电后柴油机组会自动启动运行。泵房值班人员应及时把柴油泵的出口阀打开。

  3.如柴油机因其他原因不能自动启动,应把选择开关打到“机旁操作”按下启动按钮柴油机开始启动运行。

  4.停电后,应关闭所有原运行泵的出口阀门。防止水倒流,使水泵倒转。

  2、责任分工:

  1.主值班、倒值班停电后负责启动柴油机。把出口阀门打开

  2.机动:停电后负责把原运行泵的出口阀关闭。

  3、电源恢复后的操作:

  1.通知电工检查线路,确认具备启动条件后,泵房值班人员做好启泵准备。

  2.按原先运行泵的号数,依次把泵启来,流量、压力、电流应和原来一致。

  3.水泵依次启动完成后,应把柴油机组关闭,首先关闭柴油泵的出口阀门,按下“停止按钮”柴油机停止运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