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汛抗台事故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10月07日

工程名称:中石油南充销售公司西充多扶国道212加油站工程

工期

90

责任人


编 制 人


审 核 人


审批人


编制日期


为确保在洪汛发生后,本项目部能迅速、高效地做好各项抢救工作,特制定本项目部防汛抗台应急准备与响应预案。

一、组织机构

项目部成立应急响应领导小组,负责砼施工应急工作的指挥与协调。

组    长: 

副组长:李三平

成    员:周强、王世轩、王周辉、邱兵、杨建彬

1张明其任务是了解险情,掌握险情进展情况,组织现场抢救指挥及对外联络。

2李三平负责联络,任务是根据指挥部命令,及时调动抢险人员、器材、机械上一线抢险;

3周强负责保持与公司级应急救援领导小组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及政府部门的联系,做到上情下达、上情传达,并负责生活保障。

二、主要职能:

1、迅速开展防汛抗台(雨、雪)坍塌抢救任务,及时通报风(雪)灾情,布置预备措施,根据灾情调运抢险物资和人员参与救灾;

2、对项目范围内发生的在建工程、临时设施、塔吊、井字架、脚手架倒塌、洪水实施抢险任务;

3、按照上级有关部门下达的指令,支援受灾地区和单位投入抢险救灾,指挥处理程序;

4、检查外脚手架特别是塔吊接处有无松动;

5、基坑支护的加固措施是否符合施工方案的要求;

6、现场排水系统是否畅通;

7、施工现场的材料堆放避免紧靠围墙堆放;

8、施工现场用电、机械设备的使用是否符合施工现场安全技术的要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