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砼施工意外事故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10月07日

工程名称:中石油南充销售公司西充多扶国道212加油站工程

工期

90

责任人


编 制 人


审 核 人


审批人


编制日期


为确保有突发事件影响到砼正常浇捣时,能迅速有效地采取正确的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事件对砼浇捣的影响,保证工程施工质量,特制定本应急准备和响应预案。

一、       组织机构

项目部成立应急响应领导小组,负责砼施工应急工作的指挥与协调。

组    长: 

副组长:李三平

成    员:周强、王世轩、王周辉、邱兵、杨建彬

 1  负责联络任务是根据指挥小组指令,及时布置现场抢救,保持与当地电力部门及相关部门的沟通,了解突发事件的持续时间及影响程度。

2王世轩负责现场、其任务是了解、掌握突发事件情况,制定处理方案,组织指挥方案的实施。

3王周辉任务是组织实施方案所需的人员和物资。

二、       处理措施

(一)在受剪力较大处不宜留置施工缝的处理措施

1、在雨、雪台风等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处理措施;

(1)在浇砼过程中突然遇到上述恶劣天气时,首先应将刚浇好的砼用塑料布覆盖(下雪时还应做好防范工作),防止雨水冲刷刚浇好的砼;

(2)及时派人将盖塑料布时在砼上留下的脚印抹平;

(3)在可能的情况下,在规范允许的地方留出施工缝,如无法做到,应及时与建设、设计、监理单位联系,在砼施工缝处加抗剪插筋;

(4)派专人负责做好砼的临时收头工作。

2、突然停电条件下的处理措施

1) 首先应用人工将刚浇好的砼振捣密实,将砼表面抹平保证已浇好的砼的质量;

2)    用人工拌制及租发电机等措施,将砼浇捣到规范允许留施工缝的最近的部位再留施工缝;

3)    派专人负责做好砼的临时收头工作

(二)、有防水要求时的处理措施

1) 在雨、雪台风等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处理措施;

在浇砼的过程中突然遇到上述恶劣天气时,首先应将刚浇好的砼用塑料布覆盖(下雪时还应做好防冻工作),防止雨水冲刷刚浇好的砼。

3)、及时派人将盖塑料布时在砼上留下的脚印抹平;

三、       施工缝重新施工时的处理措施;

重新浇捣砼前,应将施工缝处松动的石子、浮浆等清理干净,用水将垃圾冲掉并

套浆,施工缝接头处应仔细振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