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华街道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

  来源:思明区应急管理局 
评论: 更新日期:2024年01月12日

为了确保本辖区内一旦发生突发公共事件灾害,能统一指挥、调度各有关部门迅速、有序组织人员参加施救,将突发公共事件灾害的损失降到最低的限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保障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特编制本街道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灾害紧急情况工作预案:

一、基本概况:

中华街道辖区范围内有镇海、仁安、文安、中山、思南、霞溪,共六个社区居委会,现有面积1.6平方公里,户数15792户,总人口数43549人(其中常住人口31770人,流动人口11779人)。

辖区内共有危房74户,居住人口199人。

辖区仁安社区范围内有六处古榕树,吴厝巷的古榕树面临倒塌,现用水泥柱和水管支撑着。

辖区镇海社区范围内的石泉路坡段和白鹿路坡段共有六处易发生山体滑坡地质灾害。

二、要求:

各科室、各社区居委会必须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重视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一旦突发公共事件灾害情况,应在第一时间,报告街道领导或值班室(电话:2030691、2024314)。

三、组织机构:

成立“厦门市思明区中华街道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灾害紧急情况工作领导小组”对发生突发公共事件灾害负责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组织有关单位第一时间迅速赶赴现场,指挥现场施救,遏制事态扩大,妥善处理善后工作,组织事故调查,认真总结教训,维护社会安定。领导小组的名单如下:

组    长:许国强(街道党工委书记)

常务副组长:卢  彬(街道办事处主任)

魏伟成(街道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室主任)

副  组  长:徐  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王国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杨志勇(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陈志民(街道党工委秘书)

黄刚毅(中华派出所所长)

成    员:朱晓华(街道财经办主任)

王东旭(街道城管办副主任)

戴丽珠(街道党政办主任)

郭  惠(街道街政办副主任)

雷景峰(街道计生办主任)

许如燕(街道司法所副所长)

王丽雅(街道主任科员)

洪丽珍(思南社区居委会书记、主任)

刘真真(文安社区居委会书记、主任)

彭丽玲(霞溪社区居委会书记、主任)

陈宝治(中山社区居委会书记、主任)

程素香(仁安社区居委会书记、主任)

林秀琦(镇海社区居委会书记)

杨宝莲(镇海社区居委会主任)

四、分组安排及各工作组主要任务:

街道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抢救队、事故善后保障组、社区A组、社区B组。

(一)办公室:由街道党政办为主,徐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兼任主任,戴丽珠(党政办主任)兼任副主任,成员:蔡志坚、吕妮玫、苏晓凤、颜亚幼、郑鹤群。

主要任务:

1、统一领导、统一指挥,负责传达上级有关指示精神,及时完

成领导小组交办的任务,协调各单位组织做好突发公共事件灾害抢险救灾善后处理等工作。

2、收集信息,上情下达,下情上报,联络以及对外接待。

3、负责抢险救灾的宣传、发动,以及稳定社会秩序,宣传报道工作。

(二)抢救队:以街道城管办为主,主任由王国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兼任,副主任由王东旭(城管办副主任)兼任。成员由林国兴、吴炳煌、柯志斌、段赣生、李建平、蔡尚晋等工作人员组成。

主要任务:

1、及时地组织抢救人员到场,安排现场抢救和警戒,调度、妥当、科学、合理地安排施救人员进行现场施救。

2、适时增派抢救队伍,有效遏制事态扩大,保护现场,妥当处理善后处理工作。

3、组织事故调查,维护社会稳定,及时向上级汇报事故处置情况。

4、承办街道领导小组交办的工作。

(三)事故善后保障组:以街道街政办为主,主任由陈志民(街

道党工委秘书)兼任,副主任由郭惠(街政办副主任)兼任,成员由张淑芬、郭娟、陈璇璇、洪英姿、陈仲杰、蓝燕宽、黄燕婷、黄谦等工作人员组成。

1、入实地察看、核实灾情,安置受灾群众。

2、协助有关部门解决赈灾工作、抢救、医治、转移伤病员及死

者善后处理等工作。

3、承办街道领导小组交办的工作。

(四)社区A组:以街道财经办为主。魏伟成(街道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室主任)兼任主任。朱晓华(街道财经办主任)、许如燕(街道司法所副所长)、陈宝治(中山社区居委会书记、主任)、彭丽玲(霞溪社区居委会书记、主任)、程素香(仁安社区居委会书记、主任)兼任副主任。成员由林泽明、黄秀玲、陈淑娟、陈鹭红、黄俊杰、江爱联、蔡靖靖、金跃生、宋雅真、李乐乐、叶岫山、刘芬、郝桂珍等工作人员组成。

主要任务:

1、对中山社区、霞溪社区、仁安社区辖区范围内发生灾情,按

各社区制定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灾害紧急情况工作预案及时地组织抢救人员到场,安排现场抢险救灾和警戒,妥当、合理地安排抢险救灾人员进行现场施救。

2、保护现场,妥善处理善后处理工作。

3、协助做好灾情调查,及时向上级汇报灾情处理情况。

4、承办街道领导小组交办的工作。

(五)社区B组:以街道计生办为主,主任由杨志勇(街道办事

处副主任)兼任,副主任由雷景峰(街道计生办主任)、冀月娥(街道劳动保障所所长)、王丽雅(街道主任科员)、林秀琦(镇海社区居委会书记)、杨宝莲(镇海社区居委会主任)、洪丽珍(思南社区居委会书记、主任)、刘真真(文安社区居委会书记、主任)兼任。成员由刘清明、李亚丽、陈晶、林岚、陈振容、黄耀挺、李永强、阮明月、王全宏、叶幼梅、杜鹭芳、叶孝源等工作人员组成。

主要任务:

1、对镇海社区、思南社区、文安社区辖区范围内发生灾情,按

各社区制定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灾害紧急情况工作预案及时地组织抢救人员到场,安排现场救灾和警戒,妥当、合理地安排抢险救灾人员进行现场施救。

2、保护现场,妥善处理善后处理工作。

3、协助做好灾情调查,及时向上级汇报灾情处理情况。

4、承办街道领导小组交办的工作。

五、奖惩

(一)在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灾害紧急情况工作的过程中,有下列事迹之一的单位和个人,由有关单位和区政府给予表彰和奖励:

1、在危险关头,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抢救人员、物资有功者;

2、在处置抢险救灾中,组织严密,指挥得当,奋力抢救抢险,出色完成任务者;

3、及时准确报送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和动态信息,为事故处置赢得时间,成效显著者;

4、为突发公共事件献计献策,成效显著者;

5、有其他特殊贡献、成效显著者。

(二)在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灾害紧急情况工作过程中,有下列行为之一者,视其情节和危害后果,由所在单位或上级机关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1、在突发公共事件灾害发生后玩忽职守、迟报、漏报、瞒报、误灾情,延误抢险救灾工作的;

2、在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灾害工作过程中玩忽职守,不按通知到达现场,不听从指挥,不履行职责,或在紧要关头临阵逃脱的。

3、挪用、盗窃、贪污抢险救灾钱款和物资的;

4、阻碍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

5、有其他危害抢险救灾工作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