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空压岗位停电停水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9月16日

一、      范围

本应急预案适用于制冷车间空压岗位停电停水的应急处置工作。

二、      组织机构与职责权限

1、  组织机构

领导机构:

厂 长:

副厂长:

日常管理机构:

主 任:

安全员:

组 员:

现场处置机构:

值班长:

班 长:

组 员:

2、  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指挥系统图


3、  职责权限

1)    领导机构的正厂长主要负责指挥协调整个应急处置行动;副厂长负责指挥现场事故处理、抢险抢修和报警救援及组织事故分析、隐患分析及相关措施;厂安全员负责事故处置联络、事故原因、范围及强度调查分析、整理事故报告、安全隐患整改落实的督查。

2)    日常管理机构的正副主任(包括主任助理)主要负责现场事故处置组织工作,及组织应急处置预案队伍的演习;技术员主要负责协助调查事故原因及负责处置技术指导,事故后组织整改与措施的落实工作。

3)    现场处置机构中的班长和组员负责在发现事故后应及时报警并及时采取相应应急处理措施快速切换至安全环境,防止事故蔓延恶化。相邻岗位发现事故或接到报警后应紧急协助事故岗位处理事故。

三、      应急措施内容

1、  停电应急措施:

1)    停电应急措施是指因供电停止而引起空压机突然停车故障的应急措施。

2)    出现本节故障时,立即通知值班长、调度、车间主任,并通知各用气岗位。

3)    按下空压机紧急停车按钮,关闭空压机进出口阀门,关闭空气贮罐。

4)    排净空压机内储气。

5)    坚守岗位,等待后续处置指令。

6)    禁止无关人员进入生产岗位。

2、  停水应急措施:

1)    停水应急措施是指因循环水突然失压引起空压机无冷却水而停车故障的应急措施。

2)    出现本节故障时,立即通知值班长、调度、车间主任,并通知各用气岗位。

3)    立即启用管道泵,启动备用空压机,按下故障空压机紧急停车按钮,关闭故障空压机的冷却水进出口阀门。排净故障空压机内储气。

4)    如果工业水压在0.15MPa以上时,可以切换到工业水继续运行,切换后及时报告值班长、调度、车间主任。

5)    坚守岗位,等待后续处置指令。

6)    禁止无关人员进入生产岗位。

四、      培训与演习

1、  培训

日常管理机构负责对现场处置机构的操作培训,每月不得少于一次,每次时间不得少于30分钟。

2、  演习

厂领导机构负责制定突发事件应急演习计划的制定,日常管理机构和现场处置机构负责突发应急演习的执行,每季度不少于一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