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县防台风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9月27日
三、预测、预警

  县风预报工作由市气象局负责。县气象局要密切监视台风生成、发展、登陆和消失全过程,做好未来趋势预报,并将台风中心位置、强度、移动方向和速度动态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市三防指挥部(三防办)报告,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发布台风预警信号。省水文局***分局要做好江河水情及风暴潮监测和预报,并及时将情况向县三防指挥部(三防办)报告。

  县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要及时播报最新的台风警报和预警信号、江河水情预测预警和市三防指挥部的防台风紧急通知。

  四、应对措施

  (一)防御热带风暴(风力8—9级) 。

  县气象局:将热带风暴中心位置、强度、移动方向、速度等信息报告县委、县政府、县三防指挥部(三防办)。

  县三防办:实行24小时值班,并由三防办领导带班,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密切注意热带风暴动向,通知有关方面和相关部门做好防御热带风暴的各种准备。

  县海洋渔业局:通知出海渔船回港或就近港口避风,督促港内渔船防风,养殖渔民做好网箱、渔排加固和人员安全转移准备。

  县规划建设局:组织有关单位对危房、危楼、临时建筑物、脚手架、广告牌等进行安全检查。

  县国土资源局:加强对易发生山体滑坡和泥石流地带的监控。

  县农业局:对可能受热带风暴影响的地区,通知做好保护、抢收农作物工作。

  (二)防御强热带风暴(风力10—11级)。

  县三防指挥部:县三防指挥部领导坐镇指挥,部署防台风工作,及时派出工作组到防风第一线,检查督促落实各项防台风工作。指挥部成员单位安排防台风专人值班。县三防办及时传达、贯彻落实领导防台风工作的指示精神,密切注视风情、雨情、水情,掌握水利工程防台风情况,下发三防指挥部的防台风通知,检查防台风措施落实情况。

县气象局:对强热带风暴的发展趋势提出具体的分析和预报意见,及时报告市委、县政府、县三防指挥部(三防办),必要时派技术骨干到市三防指挥部会商。

  县水利局:组织力量加强对病险堤围、水库、涵闸、在建水利工程的巡查,采取必要的紧急处置措施,确保工程安全。

  县海洋渔业局:立即通知并督促出海渔船回港或就近港口避风,检查归港渔船锚固情况;敦促沿海养殖户做好网箱、渔排加固,渔船除留足人员外,其余人员全部安全转移,并将船只回港和人员转移情况及时报告县三防指挥部。

  ***海事局:根据三防指挥部的要求,协助组织救助力量搜救海上遇险船只(人员)。

  县农业局:通知和组织农民抢收成熟农作物。

  县规划建设局:通知建筑工地

人员注意避风,危险地带设置隔离标志,做好临时建筑物、建筑设备、脚手架、广告牌加固,以及园林树木的防护加固。

  县教育局:挂黄色台风信号时通知托儿所、幼儿园停课。

  县民政局:做好开放临时避险场所及其所需物资的准备工作。

  县国土资源局:加强对山体滑坡或泥石流易发地带的监控,并做好人员转移的准备工作。

  县交通局、公路局:加强对受强热带风暴影响地区的公路巡查。

  县经贸局:协调防风救灾物资的供应。

  县信息产业局、电信局:确保受台风影响地区及救灾指挥现场的通信畅通。

  ***供电局:确保受台风影响地区及救灾指挥现场的供电正常。

  县委宣传部:组织各新闻媒体做好防风救灾宣传报道工作。

市供电局:部署电力系统做好防台风工作,全力保证防台风抢险用电。

  县教育局:通知挂红色台风信号地区的中、小学停课。

  县民政局:开放临时避险场所并告知公众,及时向县三防指挥部报告。

  县国土资源局:组织发生山体滑坡或泥石流地带的人员迅速转移。

  县卫生局:组织抢救受灾伤病员和灾区的卫生防疫工作,监控和防止灾区疾病、疫情的传播、蔓延。

  县公安局:负责维护社

会治安秩序和保障交通畅通。

  ***海事局:根据三防部门的请求,派出船(艇)搜救海上遇险船只(人员)。

  县委宣传部:组织各新闻媒体做好防风救灾宣传报道工作。

  驻惠部队、武警边防、消防和民兵预备役:根据需求参加防台风抢险救灾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