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建筑工地防台风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9月29日

为做好我工地的防台风工作,减轻灾害损失,保障人身及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以及区建设局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公司实际,制定本项目部应急处理工作预案。
一、 应急处理的基本原则
(一)本预案为我建筑工地遭受台风袭击或影响时,应急处理工作的的基本程序和组织原则。
(二)在实施应急处理工作中实行统一指挥,各负其责,预防为主,救人第一,快速反应,确保安全的原则。
二、 组织机构及主管职责
项目部设立建筑工地防台风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项目经理朱家华
副组长:项目部副经理戴锦权、技术负责人周丰平
成员:项目部安全办公室张华、质安员蔡宝斌、施工员张建虎等有关人员。
主要职责:
(一) 负责建筑工程的防台风应急处理预案的制定和修改;
(二) 台风来临前,负责通知工地做好防台风工作,检查工地安全设施的加固情况,疏散,转移作业人员;
(三) 安排人员值班,巡查建筑工地,立即组织救援救护和善后处理工作,与上级主管部门保持密切联系,随时报告事故现场应急处理情况;
(四) 台风结束后,负责召集有关人员对事故的应急处理情况进行总结。
三、 预案实施
(一) 收到气象台发布消息,预计有可能受台风影响:
1、 建筑工地项目经理部下达防台风通知,项目部有关人员注意收听气象消息,密切关注台风动向;
2、 项目经理部负责通知现场有关人员及班组,要求全体人员密切配合,做好防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 当台风正向我市逼近,48小时内将影响我区,气象台发布台风警报时:
1、 项目部要合理安排施工,停止须连续施工的工序作业;
2、 项目部要配合分公司做好台风前安全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施工升降机是否牢固,脚手架等设施是否稳固,临时工棚是否安全等,采取措施加固,消除安全隐患。
(三) 当台风在24小时内可能袭击我区,气象台发布紧急警报时:
1、 项目部防台风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就位,安排人员值班;
2、 工地停止施工,施工人员撤至安全地带;
3、 项目经理部组织人员巡视工地,配合公司领导小组进一步检查各项防御措施的落实情况,落实工地抢险救援队伍的到位,并处于临战状态;
4、 台风期间,发生建筑工地人员伤亡的安全事故时,按公司《建筑工程重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执行。
四、 台风过后,气象台发布台风警报解除时,项目部应检查受损情况,并向分公司和总公司上报,对于工地安全设施应及时予以加固,并总结防台风工作。

江苏***有限公司
二0一一年八月三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