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校园外来暴力侵害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4年03月14日

为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和校园稳定,维护学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有效地处理学校突发安全事故,结合我校具体情况,特制订此预案:

一、成立我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我校安全工作。

二、预防措施

1.严格执行门卫登记、验证制度,禁止外来人员随意进入学校。

2、上下学期间,当日值班人员要密切巡视校门口情况。对可能引发矛盾激化事件要予以记录,并做好相关当事人矛盾的化解工作。

3.加强对师生的法制和安全教育,增强师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4.组织师生进行防范暴力事件的演习,提高师生的防范和自救能力。

三、应急处理程序

一旦发生学校暴力事件,务必以保护学生的生命安全为主要目的,发现者一般按照下列程序处理:

1.学校发生或接到突发安全事故后,知情者必须在第一时间报告,校内报告程序:事发当事人或目击者——学校安全事故领导小组成员——校长——教体局(联校)。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本着“先控制,后处置,救人第一、减少损失”的原则,果断处理,积极抢救,指导、组织现场人员离开危险区域,救护受伤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做好事故现场保护工作。

2.立即选派应变能力强、身体强壮的老师与犯罪嫌疑人周旋,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劝说,以拖延时间,尽一切可能制止正在发生的暴力事件,并组织师生安全撤离到安全区域。

3.保护好受到暴力事件侵害的师生,将他们送到安全处。

4.如果已发生伤害事故,要以最快的速度将伤员送往就近医院进行抢救,并通知家长或亲属。

5.迅速将相关情况速报教体局和联校。

6.协助警方维持秩序,配合警方调查,作好善后处理工作。

7.对于最早发现并及时处理以及挺身而出进行制止的教职员工进行重奖

8.对缓报、瞒报、延误有效抢救时间而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追究其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