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梯安全管理试卷六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31日

64、 按照《机电类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规则(试行)》的规定,《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的有效期为()年。

A、 1  B、 2  C、 3  D、 4

正确答案: D

65、 《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行政处罚规定》规定:实行生产许可证管理的设备未取得生产许可证的,按照()等有关规定处罚。

A、 《安全监察条例》 B、 《工业产品质量责任条例》    C、 《特种设备质量监督与安全监察规定》

正确答案: B

66、 按《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施工前,应向()书面告知后,即可施工。

A、 直辖市或设区的市级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   B、 省级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 C、 国务院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 D、 设计单位的省级主管部门

正确答案: A

67、 《特种设备注册登记与使用管理规则》规定,安装、大修、改造特种设备前,使用单位必须持相关资料,到所在地区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备案

A、 省级以上(含省级)   B、 地市级以上(含地市级)  C、 省级以上(不含省级

正确答案: B

68、 《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特种设备事故处理规定》中规定:事故分为()

A、 特别重大事故、特大事故、重大事故、严重事故和一般事故    B、 爆炸事故、严重损害事故、一般损坏事故

正确答案: A

69、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考试结束后,考试机构应当在()个工作日内将考试结果告知申请人,并公布考试成绩。

A、 10 B、 20 C、 30 D、 5

正确答案: B

70、 《特种设备质量监督与安全监察规定》规定,电梯在投入使用前,将()固定在特种设备显著位置上后,方可投入正式使用。

A、 应急救援程序  B、 上行超速保护实验方法 C、 平层显示  D、 安全检验合格标志

正确答案: D

71、 按《机电类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规则(试行)》的规定,现场评审由评审机构组成评审组进行,评审组由()名以上经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考核合格的评审人员及特邀专家(必要时)组成,

A、 1  B、 3  C、 2  D、 5

正确答案: C

72、 《电梯使用管理及维护保养规则》中规定,电梯维保部位接到电梯困人故障报告后,维修人员及时抵达维保电梯所在地实施现场救援,直辖市或者设区的市抵达时间不超过()min.

A、 10 B、 30 C、 20 D、 60

正确答案: B

73、 按照《机电类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规则(试行)》的规定,受理机构接到产品质量或制造条件的鉴定评审材料后,应根据本规则规定进行审查,并在()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备案或在30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颁发《制造许可证》的决定。

A、 5  B、 10 C、 20 D、 30

正确答案: A

74、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在作业过程中发现事故隐患或者其他不安全因素,应当立即向现场安全管理人员和( )报告。

A、 单位分管负责人   B、 单位安全负责人   C、 单位主要负责人   D、 单位有关负责人

正确答案: D

75、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 )应当制定特种设备应急预案。

A、 地方政府  B、 特种设备生产单位 C、 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    D、 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

正确答案: C

76、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锅炉、压力容器、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的安装、改造、维修的施工单位以及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的改造、维修单位,在施工前未将拟进行的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情况( )直辖市或者设区的市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即行施工的,由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

A、 书面告知  B、 书面申请  C、 书面申报  D、 当面申报

正确答案: A

77、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规定,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未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上岗作业,或者用人单位未对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和培训的,按照( )对用人单位予以处罚。

A、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第八十六条的规定  B、 按照《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规定    C、 按照国家标准  D、 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

正确答案: A

78、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特种设备生产单位对其生产的特种设备的( )负责。

A、 安全性能  B、 能效指标  C、 安全性能和能效指标   D、 产品质量

正确答案: C

79、 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在办理本条例规定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时,其受理、审查、许可、核准的程序必须公开,并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 )内,作出许可、核准或者不予许可、核准的决定;

A、 30日  B、 60日  C、 5日   D、 10日

正确答案: A

80、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特种设备事故造成( )死亡,为重大事故。

A、 15人以上30人以下   B、 10人以上30人以下   C、 10人以上20人以下    D、 10人以上40人以下

正确答案: B

三 多选题

81、 交流电梯由交流电动机拖动,有()等多种拖动方式。

A、 单速   B、 多速   C、 直流电动机    D、 调压调速

正确答案: A、B、D

82、 电梯驱动装置包括()等。

A、 曳引电动机    B、 控制柜 C、 调整装置  D、 速度检测装置

正确答案: A、C、D

83、 门联锁保护装置一般由()等部件组成。

A、 电联锁触点    B、 钩子锁 C、 电联锁开关    D、 副门锁开关

正确答案: B、C、D

84、 检验现场主要指()。

A、 机房或机器设备间 B、 轿顶   C、 底坑   D、 井道

正确答案: A、B、C、D

85、 电梯的技术档案包括以下()方面的内容。

A、 新梯的移交资料   B、 设备的档案卡  C、 电梯的各种运行记录   D、 注册登记记录

正确答案: A、B、C

86、 施工单位资格许可工作程序包括()。

A、 申请   B、 受理   C、 鉴定评审  D、 审查发证和公告

正确答案: A、B、C、D

87、 按《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的原则是()。

A、 安全至上的原则   B、 企业负责的原则   C、 权责一致的原则   D、 统一监管的原则 E、 E.综合治理的原则

正确答案: A、B、C、D、E

88、 《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特种设备事故处理规定》中规定,事故调查工作必须坚持()原则。

A、 尊重科学  B、 实事求是

正确答案: A、B

89、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考试机构应当制订和认真落实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组织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照()、()、()的原则,组织实施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考试,确保考试工作质量。

A、 公开   B、 公正   C、 公平

正确答案: A、B、C

90、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规定,《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 )的,持证人应当及时报告发证部门,并在当地媒体予以公告。查证属实的,由发证部门( )。

A、 遗失或者损毁  B、 到期   C、 补办证书  D、 考试

正确答案: A、C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