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梯安全管理试卷六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31日

34、 自动人行道的倾斜角不大于()度

A、 6  B、 10 C、 12 D、 15

正确答案: C

35、 电梯曳引比是指悬吊()的钢丝绳根数与曳引轮轿厢侧下垂的钢丝绳根数之比。

A、 轿厢   B、 对重   C、 曳引轮 D、 定滑轮

正确答案: A

36、 为了防止电梯导轨的弯曲,导轨()固定在支架上。

A、 用螺栓 B、 焊接   C、 铆接   D、 用压板

正确答案: D

37、 当电梯运行将到达停靠站时,提前一定距离把快速运行切换为慢速运行的装置是()。

A、 急停装置  B、 换速平层装置  C、 检修装置  D、 停靠装置

正确答案: B

38、 能反映并控制轿厢的实际运行速度的机械安全装置是()。

A、 安全钳 B、 缓冲器 C、 限速器 D、 控制柜

正确答案: C

39、 联轴器作用是联接电动轴与()输入轴。

A、 制动器 B、 曳引轮 C、 减速器 D、 导向轮

正确答案: C

40、 极限开关动作时,切断(),使电梯停止运行。

A、 控制电路电源  B、 动力电路电源  C、 总电源 D、 安全回路电源

正确答案: C

41、 电梯补偿装置主要是为了消除()的重量引起的不平衡。

A、 对重   B、 轿厢   C、 载重   D、 钢丝绳

正确答案: D

42、 用以承载轿厢重量和传递曳引绳的拉力的装置是()。

A、 对重   B、 对重架 C、 轿厢   D、 轿厢架

正确答案: D

43、 门电气安全装置导线的截面积不应小于0.75m2,此规定最主要的目的是()。

A、 保证导线的电阻足够小 B、 保证电气连通性良好   C、 保证导线的机械强度    D、 保证门电气安全回路的电阻足够小

正确答案: C

44、 电梯速度检测装置是对()的实际转速的检测与传递。

A、 限速器 B、 对重   C、 曳引电动机    D、 轿厢

正确答案: C

45、 电梯常用导轨有()型导轨和空心导轨。

A、 U  B、 T  C、 ∏ D、 山

正确答案: B

46、 电梯()等相关单位应当向检验机构提供有关的技术资料,并安排相关的专业人员到现场配合检验。

A、 受检单位  B、 维修保养  C、 制造单位  D、 受检单位及维修保养

正确答案: D

47、 维护保养单位变更时,使用单位应当持保养合同,在新合同生效之后()日内到原登记机关办理变更手续。

A、 20 B、 30 C、 15 D、 10

正确答案: B

48、 一旦在电梯安装、维修作业现场发生触电事故时,应迅速()

A、 报告有关部门  B、 保护现场  C、 分析原因  D、 切断电源

正确答案: D

49、 电梯钥匙及安全提示牌应由()来保管。

A、 电梯司机  B、 安全管理人员  C、 维修人员  D、 公司法人

正确答案: B

50、 ()电梯不用司机在轿厢内操作电梯。

A、 杂物   B、 办公楼 C、 民用住宅  D、 液压电梯

正确答案: B

51、 发生火灾时,既造成了人的烧伤,也损坏了电梯设备,是属于()事故。

A、 人身损害  B、 设备损坏  C、 复合性 D、 火灾

正确答案: C

52、 因特种设备本体、部件或者安全装置发生意外,导致设备不能顺利运转,无法实现正常功能的现象称为()

A、 故障   B、 失控   C、 失效   D、 损伤

正确答案: A

53、 电网输入电压应正常,电压波动应在额定值()的范围内。

A、 ±5%   B、 ±6%   C、 ±7%   D、 ±8%

正确答案: C

54、 施工中的土建、起重和脚手架架设等专项业务,应由()单位承担。

A、 使用   B、 施工   C、 制造   D、 维修

正确答案: B

55、 在高度超过()米的地方作业时,作业者应佩带安全带。

A、 2  B、 3  C、 4  D、 5

正确答案: A

56、 在需要进入电梯井道时,应使用()打开电梯。

A、 双手用力向两侧扒门   B、 用撬棍撬  C、 用电焊切割    D、 层门钥匙

正确答案: D

57、 电梯的日常维保保养工作应遵循以()的放在进行。

A、 保养为主  B、 维修为主  C、 保养为主,维修为辅。 D、 巡视检查

正确答案: C

58、 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使用单位,()至少进行一次救援演练。

A、 每年   B、 每季   C、 每月   D、 每半年

正确答案: A

59、 门联锁保护装置是锁住()不被随便打开的重要安全保护机构。

A、 层门   B、 轿门   C、 检修门 D、 安全门

正确答案: A

60、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负责全国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监督管理是().

A、 县以上质量技术监督部门  B、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C、 县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

正确答案: B

61、 《特种设备质量监督与安全监察规定》,在用电梯的定期检验周期为()。

A、 二年   B、 三年   C、 一年

正确答案: C

62、 按《机电类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规则(试行)》的规定在用特种设备,承担维修或维护保养的单位,也应当按照有关安全技术规范和标准的要求,按下列期限进行自检:电梯的期限为()个月。

A、 3  B、 6  C、 9  D、 12

正确答案: D

63、 《电梯使用管理及维护保养规则》中规定,电梯的维保单位应当建立每部电梯的维保记录,并且归入电梯技术档案,档案至少保存()年。

A、 2  B、 3  C、 4  D、 5

正确答案: C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