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梯安全管理试卷五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31日

61、 电梯周期日常维保保养项目表中有()保养项目内容及要求。

A、 日、月、季、半年和年 B、 日、星期、半月、月和季  C、 星期、半月、月、季和年   D、 半月、月、季、半年和年

正确答案: D

62、 自动人行道的倾角为()度。

A、 0-12   B、 0-20   C、 0-10

正确答案: A

63、 门联锁保护装置是锁住()不被随便打开的重要安全保护机构。

A、 层门   B、 轿门   C、 检修门 D、 安全门

正确答案: A

64、 电梯钥匙及安全提示牌应由()来保管。

A、 电梯司机  B、 安全管理人员  C、 维修人员  D、 公司法人

正确答案: B

65、 当电梯发生意外伤人事故时,电梯作业人员应首先()

A、 自行处理  B、 把事故报告有关部门,听候处理   C、 按照三不放过原则,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    D、 停止电梯作业,抢救受伤人员,保护现场

正确答案: D

66、 受害人的胳膊在轿门与层门之间的上下门坎处被截成两半,是属于()事故。

A、 坠落   B、 挤压   C、 剪切   D、 撞击

正确答案: C

67、 因特种设备本体、部件或者安全装置发生意外,导致设备不能顺利运转,无法实现正常功能的现象称为()

A、 故障   B、 失控   C、 失效   D、 损伤

正确答案: A

68、 自2009年12月31日起,电梯安装告知书可用()方式告知监察部门。

A、 直接送达  B、 邮寄或传真    C、 网络或电子邮寄   D、 A或B或C

正确答案: D

69、 当发生电梯困人情况时,修理人员抵达的时间最长不应超过()分钟。

A、 15 B、 30 C、 45 D、 60

正确答案: B

70、 对于不具备现场检验条件的电梯,以及继续检验可能造成安全和健康损害时,检验人员可以()。

A、 终止检验  B、 通知使用单位  C、 继续检验  D、 采取防护措施

正确答案: A

71、 电梯钥匙的管理应有()负责。

A、 电梯安全管理员   B、 电梯司机  C、 维保人员  D、 电梯使用单位负责人

正确答案: A

72、 自动扶梯或自动人行道应设()。

A、 错相保护装置  B、 断相保护装置  C、 A和B  D、 A或B

正确答案: B

73、 《特种设备质量监督与安全监察规定》规定:标准或者技术规程有寿命期限要求的特种设备或者零部件,应当按照相应要求予以()。

A、 停用   B、 报废   C、 检验

正确答案: B

74、 按《机电类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规则(试行)》的规定,()的《许可证》由省局发放,使用国家质检总局统一制作的证书,并须按照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规定的方法编号。

A、 维修资格  B、 安装资格  C、 改造资格  D、 制造资格

正确答案: A

75、 《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特种设备事故处理规定》中规定,一般事故,是指无人员伤亡,设备损坏不能正常运行,且直接经济损失()万元以下的设备事故。

A、 10 B、 20 C、 40 D、 50

正确答案: D

76、 《特种设备注册登记与使用管理规则》规定,使用单位必须制定以()为核心的特种设备使用和运营的安全管理制度,并予以严格执行。

A、 承包制 B、 分包   C、 岗位责任制

正确答案: C

77、 《电梯使用管理及维护保养规则》中规定,制定应急措施和救援预案,每()年至少针对本单位维保的不同类别(类型)电梯进行一次应急演练

A、 1  B、 2  C、 3  D、 半年

正确答案: D

78、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规则》规定,参加国家质检总局确定的考试机构统一考试的,由考试机构或者考试合格人员向设备所在地的( )发证部门申请审核、发证。

A、 政府部门  B、 市级   C、 省级   D、 县级

正确答案: C

79、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在本单位发生特种设备事故时,不立即组织抢救或者在事故调查处理期间擅离职守或者逃匿的,对主要负责人,由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处( )罚款。

A、 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   B、 4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    C、 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 D、 2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

正确答案: B

80、 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在办理本条例规定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时,其受理、审查、许可、核准的程序必须公开,并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 )内,作出许可、核准或者不予许可、核准的决定;

A、 30日  B、 60日  C、 5日   D、 10日

正确答案: A

三 多选题

81、 电梯门的结构形式可分为()式门等。

A、 中分   B、 旁开   C、 常开   D、 直分

正确答案: A、B、D

82、 电梯曳引轮是钢丝绳的驱动元件,它的()对曳引力大小和钢丝绳寿命有很大影响。

A、 固定   B、 绳槽形状  C、 联接   D、 尺寸

正确答案: B、D

83、 安全钳按结构和动作原理可以分为()。

A、 瞬时式 B、 渐近式 C、 离心式 D、 甩块式

正确答案: A、B

84、 电梯因停电或故障造成停梯时,管理人员或维修人员可采取()方式与轿内人员联系。

A、 对讲电话  B、 手机   C、 监控装置  D、 喊话

正确答案: A、C、D

85、 按梯级宽度分为()。

A、 1000mm B、 800mm  C、 600mm  D、 1200mm

正确答案: A、B、C

86、 电梯的维保合同至少应该包括以下哪些内容()。

A、 维保内容和要求   B、 维保的时间频次与期限 C、 具体维保人员的名单   D、 维保单位和使用单位双方的权利、义务与责任

正确答案: A、B、D

87、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非法印制、()、()、()、()或者出借《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

A、 伪造   B、 涂改   C、 倒卖   D、 出租

正确答案: A、B、C、D

88、 《电梯使用管理及维护保养规则》中规定,维保单位进行电梯维保,应当进行记录。记录至少包括以下内容()。

A、 电梯的基本情况和技术参数    B、 使用单位、使用地点、使用单位内编号 C、 维保单位、维保日期、维保人员(签字)   D、 电梯维保的项目(内容)进行详细记载

正确答案: A、B、C、D

89、 按《机电类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规则(试行)》的规定,评审结论分为()、()和()3种

A、 具备条件  B、 基本具备条件  C、 不具备条件

正确答案: A、B、C

90、 下列叙述哪些符合《山东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规定?

A、 特种设备的销售单位应当建立并严格执行特种设备进货检查验收和销售台帐制度,    B、 特种设备的销售单位应当验明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设计文件、产品质量合格证、安装与使用维修说明、监督检验证明等文件,对其所销售的产品合法性负责,    C、 特种设备的销售单位应当验明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设计文件、产品质量合格证、安装与使用维修说明、监督检验证明等文件,对其所销售的产品质量负责,    D、 特种设备销售单位不得销售证件不齐全的特种设备以及国家明令淘汰、禁止制造、强制报废的特种设备。

正确答案: A、B、D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