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梯安全管理试卷五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31日

34、 在信号控制的基础上把召唤信号集合起来进行有选择的应答是()方式。

A、 手柄操纵  B、 按钮控制  C、 集选控制  D、 交流驱动

正确答案: C

35、 电梯曳引机是靠曳引绳和()摩擦力驱动和停止电梯的装置。

A、 制动器 B、 曳引轮槽  C、 导向轮槽  D、 轿厢

正确答案: B

36、 电梯供电装置有能切断电梯()使用情况下最大电流的能力。

A、 超载   B、 正常   C、 卡阻   D、 异常

正确答案: B

37、 电梯常用导轨有()型导轨和空心导轨。

A、 U  B、 T  C、 ∏ D、 山

正确答案: B

38、 电梯补偿装置主要是为了消除()的重量引起的不平衡。

A、 对重   B、 轿厢   C、 载重   D、 钢丝绳

正确答案: D

39、 ()是电梯轿厢防止超速和坠落的重要保护装置。

A、 限速器-安全钳 B、 缓冲器 C、 强迫缓速开关  D、 制动器

正确答案: A

40、 电梯门滑轮悬挂在()上。

A、 门框   B、 轿厢架 C、 门导轨 D、 钢丝绳

正确答案: C

41、 《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行政处罚规定》规定:制造、销售不符合有关法规、标准的设备,致使设备不能投入使用的,按照()的有关规定处罚。

A、 《安全监察条例》 B、 《工业产品质量责任条例》    C、 《特种设备质量监督与安全监察规定》  D、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

正确答案: D

42、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电梯的日常维护保养单位,应当对其维护保养的电梯的()负责。

A、 使用性 B、 可靠性 C、 安全性能  D、 舒适性

正确答案: C

43、 按照《机电类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规则(试行)》的规定,《制造许可证》有效期满后,拟继续制造该特种设备的制造单位,应在证书有效期届满前办理型式试验和制造条件评审,并在有效期届满前6个月提出换证申请。

A、 3  B、 5  C、 6  D、 9

正确答案: C

44、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对同意受理的申请,发证部门应当在()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批准手续。

A、 10 B、 20 C、 15 D、 30

正确答案: B

45、 《特种设备质量监督与安全监察规定》规定: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在行使安全监察职权时,应当出示特种设备()。

A、 操作人员证    B、 许可证 C、 安全监察员证

正确答案: C

46、 按《机电类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规则(试行)》的规定,评审机构至少配备()名专业配置合理的专职评审人员,评审人员的经历应与评审业务相适应。

A、 3  B、 4  C、 5  D、 6

正确答案: C

47、 《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特种设备事故处理规定》中规定,事故调查报告书的批复应当在事故发生之日起()日内完成。

A、 10 B、 30 C、 50 D、 60

正确答案: D

48、 《特种设备注册登记与使用管理规则》规定,收到注册登记申请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必须在()个工作日内完成查验资料工作,符合 13 号令及《特种设备注册登记与使用管理规则》规定的,应在《特种设备注册登记表》上填写有关内容。

A、 10 B、 20 C、 30 D、 5

正确答案: D

49、 《电梯使用管理及维护保养规则》中规定,日常检查与使用状况记录、维保记录、年度自行检查记录或者报告、应急救援演习记录,定期检验报告,设备运行故障记录至少保存2年。

A、 1  B、 2  C、 3  D、 5

正确答案: B

50、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规定,( )决定具体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的发证分级范围,负责对考核发证工作的日常监督管理。

A、 国务院质量技术监督部门  B、 设区的市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  C、 省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   D、 县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

正确答案: C

51、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定期检验要求,在安全检验合格有效期届满前( )向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提出定期检验要求。

A、 20天  B、 3个月 C、 2个月 D、 1个月

正确答案: D

52、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有关机关应当按照批复,依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权限和程序,对事故责任单位和有关人员进行( ),对负有事故责任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处分。

A、 经济处罚  B、 法律处罚  C、 行政处罚  D、 纪律处分

正确答案: C

53、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规定,特种设备作业人员( )程序包括:考试报名、考试、领证申请、受理、审核、发证。

A、 考试和审核发证   B、 培训、考试和审核发证 C、 考试和发证    D、 发证

正确答案: A

54、 电梯制动器必须具有当电梯轿厢有()%额定载荷和全速运行时,不依赖其它装置将电梯停止的能力。

A、 100    B、 110    C、 125    D、 150

正确答案: C

55、 上端站防超越行程保护开关自上而下的排列顺序是()。

A、 强迫缓速、极限、限位 B、 极限、强迫缓速、限位 C、 限位、极限、强迫缓速    D、 极限、限位、强迫缓速

正确答案: D

56、 层门和门锁的有效设置,是防止()事故的重要措施。

A、 撞击   B、 坠落   C、 电击   D、 机械伤害

正确答案: B

57、 当电梯运行将到达停靠站时,提前一定距离把快速运行切换为慢速运行的装置是()。

A、 急停装置  B、 换速平层装置  C、 检修装置  D、 停靠装置

正确答案: B

58、 电梯速度检测装置是对()的实际转速的检测与传递。

A、 限速器 B、 对重   C、 曳引电动机    D、 轿厢

正确答案: C

59、 提醒人们对周围环境引起注意,以避免可能发生危险的图形标志是()。

A、 说明标志  B、 提示标志  C、 警告标志  D、 禁止标志

正确答案: C

60、 乘客对电梯服务有意见时,安全管理人员应()。

A、 据理力争  B、 耐心解释并向主管领导汇报    C、 禁止其乘坐电梯   D、 关闭电梯,停止运行

正确答案: B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