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梯安全管理试卷三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31日

65、 按照《机电类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规则(试行)》的规定,受理机构应建立发证单位()系统,保存《申请书》和必要的见证材料。评审机构应当保存制造条件评审的全部相关资料。

A、 档案管理  B、 技术管理  C、 工具

正确答案: A

66、 按《机电类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规则(试行)》的规定,电梯安装、改造施工过程中,现场持相应作业项目《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的作业人员不得少于()人。

A、 1  B、 2  C、 3  D、 4

正确答案: B

67、 《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行政处罚规定》规定:转让资格许可证书,或给无许可资格的单位出具虚假证明的,吊销相应的许可资格,并处10000元以上()元以下的罚款。

A、 2000   B、 30000  C、 10000  D、 20000

正确答案: B

68、 《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特种设备事故处理规定》自 2001 年()起施行

A、 5月1日   B、 6月1日   C、 11月15日 D、 11月10日

正确答案: C

69、 《特种设备质量监督与安全监察规定》规定:监督检验机构在完成相应检验工作后,必须在()个工作日内出具检验报告。

A、 5  B、 10 C、 20 D、 30

正确答案: B

70、 按《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特种设备出厂时,未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附有设计文件、产品质量合格证明、安装及使用维修说明、监督检验证明等文件的,由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责令停止生产、销售,处违法生产、销售货值金额 () 以下罚款。

A、 100%   B、 20%    C、 30%    D、 50%

正确答案: C

71、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规定,()应建立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管理档案。

A、 检验机构  B、 维护单位  C、 聘用单位

正确答案: C

72、 《电梯使用管理及维护保养规则》中规定,电梯的安装、改造、重大维修应在()的基础上向检验检测机构提出监督检验申请。

A、 竣工   B、 自检合格  C、 使用单位验收合格 D、 运行无故障

正确答案: B

73、 《特种设备注册登记与使用管理规则》规定,封停特种设备期限超过 1 年但未报注册登记机构备案的,或者封停设备期限不足 1 年的,仍按照原期限进行()。

A、 监督检验  B、 定期检验

正确答案: B

74、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发生重大事故,对事故发生负有责任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未依法履行职责,导致事故发生的,由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处( )罚款。

A、 上一年年收入40%的   B、 上一年年收入60%的   C、 上一年年收入20%的    D、 上一年年收入30%的

正确答案: B

75、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规定,发证部门应当对考试机构进行( ),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A、 监督   B、 管理   C、 考核   D、 培训

正确答案: A

76、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特种设备在投入使用前或者投入使用后30日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向( )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登记。

A、 国务院 B、 省 C、 县级   D、 直辖市或者设区的市的

正确答案: D

77、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规则》规定,考试机构按照公布的( )、考试地点、考试时间组织考试。

A、 考试内容  B、 考试单位  C、 考试科目  D、 考试思路

正确答案: C

78、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对在用特种设备应当至少( )进行一次自行检查,并作出记录。

A、 每年   B、 每季度 C、 每月   D、 每天

正确答案: C

79、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锅炉、压力容器、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的安装、改造、维修以及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的改造、维修竣工后,安装、改造、维修的施工单位应当在验收后30日内将有关技术资料移交使用单位,高耗能特种设备还应当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提交能效测试报告。( )应当将其存入该特种设备的安全技术档案。

A、 安装、改造、维修的施工单位  B、 使用单位  C、 安装单位  D、 改造、维修施工单位 E、 维修施工单位

正确答案: B

80、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 )应当督促、支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依法履行安全监察职责,对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中存在的重大问题及时予以协调、解决。

A、 各级政府  B、 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  C、 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 D、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

正确答案: D

三 多选题

81、 必须由司机进行操作的电梯是()电梯。

A、 按钮控制  B、 信号控制  C、 并联控制  D、 群控

正确答案: A、B

82、 电梯导轨的作用有:()

A、 提供轿厢动力  B、 提供精确导向  C、 承受水平作用力   D、 作为安全钳动作夹紧的零件

正确答案: B、C、D

83、 电梯曳引轮是钢丝绳的驱动元件,它的()对曳引力大小和钢丝绳寿命有很大影响。

A、 固定   B、 绳槽形状  C、 联接   D、 尺寸

正确答案: B、D

84、 管好三角钥匙的重点是什么()。

A、 使用单位应建立三角钥匙保管使用制度 B、 三角钥匙要专人负责   C、 持三角钥匙的人要精心使用  D、 三角钥匙必须由持证人员使用

正确答案: A、C

85、 下列哪种情况的电梯,在其使用前,维护保养单位应当对其进行全面检查和维修保养()。

A、 发生设备事故  B、 经受可能影响其安全技术性能的自然灾害  C、 停止使用1年以上的电梯 D、 在用电梯

正确答案: A、B、C

86、 特种设备事故分为哪几类()?

A、 特别重大事故  B、 重大事故  C、 较大事故  D、 一般事故

正确答案: A、B、C、D

87、 《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特种设备事故处理规定》中规定,国家质检总局事故调查处理中心负责全国事故的()、(),并提出事故预防的()和()。

A、 统计   B、 分析   C、 措施   D、 建议

正确答案: A、B、C、D

88、 《特种设备注册登记与使用管理规则》规定,“改造”是指改变原特种设备受力结构、机构(传动系统)或控制系统,致使特种设备的()与()发生变更的业务。

A、 性能参数  B、 技术指标  C、 机械结构

正确答案: A、B

89、 《特种设备质量监督与安全监察规定》规定:电梯出厂时,必须附有制造企业关于该电梯产品或者部件的()等出厂随机文件。

A、 出厂合格证    B、 使用维护说明书   C、 装箱清单

正确答案: A、B、C

90、 下列叙述哪些符合《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规定?

A、 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依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对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和检验检测机构实施安全监察。  B、 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依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对学校、幼儿园以及车站、客运码头、商场、体育场馆、展览馆、公园等公众聚集场所的特种设备,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应当实施重点安全监察。  C、 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依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实施特别安全监察。  D、 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依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对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实施特别安全监察。

正确答案: A、B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