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梯安全管理试卷三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31日

34、 为起到警示作用,电梯的旋转部件应涂成

A、 红色   B、 黄色   C、 绿色   D、 蓝色

正确答案: B

35、 导向轮是为增大电梯轿厢与()之间的距离而设置的。

A、 井道壁 B、 层门   C、 对重   D、 导轨

正确答案: C

36、 电梯制动器是一个机电式制动器,当主回路和控制回路断电时,制动器()。

A、 打开   B、 闭合

正确答案: B

37、 对电梯钢丝绳起导向作用的是()

A、 导向轮 B、 曳引轮 C、 轿厢   D、 对重

正确答案: A

38、 电梯开关门结构中应设有()装置,以实现快捷平稳,避免终端冲击。

A、 急停   B、 速度调节  C、 终端限位  D、 位置监控

正确答案: B

39、 端站保护装置是为防止电梯()失灵时,造成轿厢到达顶层或底层后仍继续行驶而设置的一种安全保护装置。

A、 机械系统  B、 控制系统  C、 电气系统  D、 动力系统

正确答案: C

40、 电梯速度检测装置与()同轴连接,传递准确。

A、 限速器 B、 对重   C、 曳引电动机    D、 轿厢

正确答案: C

41、 双门刀式自动门锁关门时靠动压板上()作用,使锁钩锁合。

A、 限位螺钉  B、 扭转弹簧  C、 螺栓   D、 销轴

正确答案: B

42、 选层器用钢带链条或链条与()连接,模拟电梯运行状态。

A、 对重   B、 曳引机 C、 减速箱 D、 轿厢

正确答案: D

43、 一般情况下,电梯补偿绳用于()m/s以上的电梯。

A、 1  B、 1.5    C、 1.75   D、 2.5

正确答案: C

44、 当速度大于()m/s时,轿厢应采用渐近式安全钳。

A、 0.5    B、 1  C、 1.5    D、 1.75

正确答案: B

45、 无齿电梯的曳引轮安装在()轴上。

A、 减速器 B、 制动器 C、 导向轮 D、 电动机

正确答案: D

46、 ()标志的基本形式是正三角形边框,三角形边框的图形为黑色,彻底为黄色。

A、 说明标志  B、 提示标志  C、 指令标志  D、 警告标志

正确答案: D

47、 如果电梯定期自检有不合格项目,()应填写整改记录并及时整改。

A、 安装单位  B、 改造单位  C、 重大维修单位  D、 维护保养单位

正确答案: D

48、 电梯出现关人现象,维修人员首先应做的是()。

A、 打开抱闸,盘车放人   B、 切断电梯动力电源 C、 与轿内人员取得联系,了解情况  D、 打开厅门放人

正确答案: C

49、 电梯的()均能从外面用三角钥匙将其开启。

A、 每个层门  B、 基站   C、 端站   D、 撤离层

正确答案: A

50、 鼓励施工单位采用先进技术和科学的方法进行自检,确保电梯()及自检记录的准确性。

A、 安全性能  B、 使用性能  C、 节能性 D、 可靠性

正确答案: A

51、 特种设备在生产(设计除外)、使用时,其主要结构或者主要构件损坏,无法或者不宜修复再用的损坏,称为()

A、 严重损坏  B、 完全损坏  C、 一般损坏  D、 严重故障

正确答案: B

52、 产权单位或使用单位自行决定封停特种设备使用且期限超1年时,应当报该设备()机构备案。

A、 安全监察  B、 注册登记  C、 检验检测  D、 电梯维保

正确答案: B

53、 电梯日常维护保养单位必须取得电梯()的资格许可。

A、 制造   B、 维修   C、 安装   D、 改造

正确答案: B

54、 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建立特种设备()。

A、 使用记录档案  B、 安全技术档案  C、 值班人员档案  D、 维修记录档案

正确答案: B

55、 检验工作完成后,检验机构必须在()个工作日内,出具检验报告。

A、 10 B、 15 C、 20 D、 30

正确答案: A

56、 ()发现电梯运行事故隐患需要停止使用的,有权作出停止使用决定,并立即报告本单位负责人。

A、 电梯司机  B、 维修人员  C、 安全管理人员  D、 安装人员

正确答案: C

57、 当在用电梯发生火灾时,应立即()。

A、 报告负责人    B、 乘电梯离开    C、 停止电梯运行  D、 与消防部门联系

正确答案: C

58、 因电梯层门未关闭,受害人失足掉入井道,属于()事故。

A、 坠落   B、 挤压   C、 剪切   D、 撞击

正确答案: A

59、 对于电梯定期检验原始记录和日常维护保养年度自行检查记录或者报告,检验机构应当至少保存()个检验周期。

A、 1  B、 2  C、 4  D、 5

正确答案: B

60、 《特种设备质量监督与安全监察规定》规定:企业自检站检验范围内的在用特种设备,应当接受监督检验机构的抽检,抽检比例不得高于该企业当年应当检验设备问题的()%。

A、 5  B、 10 C、 20 D、 30

正确答案: C

61、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 、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等为公众提供服务的特种设备运营使用单位,应当设置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的安全管理人员;其他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根据情况设置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兼职的安全管理人员。

A、 电梯   B、 起重机械  C、 锅炉   D、 场(厂)内机动车辆

正确答案: A

62、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考试报名时间、考试科目、考试地点、考试时间等具体考试计划事项,应当在举行考试之日()个月前公布。

A、 1  B、 2  C、 3  D、 4

正确答案: B

63、 《电梯使用管理及维护保养规则》中规定,电梯日常维护保养作业中,现场作业人员不得少于()人。(重复)

A、 1  B、 2  C、 3  D、 4

正确答案: B

64、 《特种设备注册登记与使用管理规则》规定,乘客对电梯服务有意见时,安全管理人员应()。

A、 据理力争  B、 耐心解释并向主管领导汇报    C、 禁止其乘坐电梯   D、 关闭电梯,停止运行

正确答案: B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