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排水管道维护安全技术规程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1月12日
单位:              姓名:             得分:           
一、选择题
1、下列人员不得从事井下作业:(  )
A、在经期、孕期、哺乳期的妇女; B、有聋、哑、呆、傻等严重生理缺陷者;C、患有深度近视、癫病、高血压、过敏性气管炎、哮喘、心脏病等严重慢性病者;D、有外伤疮口尚未愈合者;E、恐高症
2、下井前必须提前开启 ( )及其 ( )进行自然通风,并用竹(木)棒搅动泥水,以散发其中 ( ) 。
A、工作井盖 B、上下游井盖 C、有害气体    D、气体
3、井下空气含氧量不得少于( )%,否则为缺氧。
A、15    B、20    C、18
4、井下作业时必须采用防爆型照明设备,其供电电压不得大于( )    V 。
A、1V    B、12V    C、36V
5、井上和井下人员之间的联系宜采用( )或( )通讯设备,以代替喊话或手势。
A、有线   B、无线    C、绳索
二、判断题
1、严禁使用过滤式防毒和隔离式供氧面具,必须使用供压缩空气的隔离式防护装置作为防毒面具。
2、维护人员从事维护作业时,必须戴安全帽和手套,穿防护服和防护鞋。
三、填空题
1、《排水管道维护安全技术规程》适用于          。
2、管道给护人员每年应      
3、管道给护人员需下井作业时,必须履行批准手续。由作业班(组)长填写“   ”,经维护队的    批准后,方可下井。
4、对于管径小于   的管道,严禁进入管内作业。
5、每次下井连续作业时间不宜超过   
 
 
 
 
 
 
 
 
 
 
 
 
 
 
答案:
一、选择题
1、A、B、C、D、
2、 A  B  C
3、C
4、B
5、 A   B
二、判断题
1、√
2、√
三、填空题
1、排水管道的检查和排水管道的疏通。
2、体检一次,并建立健康登记卡。
3、 “下井安全票”, 技术负责人
4、0.8m
5、一小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