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梯安全管理员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0月29日

57、切断电梯主电源的开关,应涉及( )的供电电路。正确答案:
1、拖动

58、具有无司机功能的载人电梯,应装设( )。正确答案:
1、超载装置

59、载人电梯的轿厢应装设( )。正确答案:
1、安全窗

60、载人电梯的轿厢应装设( )。正确答案:
1、限速装置

61、电梯的限速装置是指( )。正确答案:
1、限速器和安全钳

62、电梯上行失控(超速)时,电梯通过( )起作用制停。正确答案:
1、限速器-安全钳

63、( )装在轿厢顶上,以便于检修人员安全、可靠、方便地检修电梯设备。正确答案:
1、检修箱

64、自动扶梯或自动人行道应设置电缆长度至少为3m的( )控制装置正确答案:
1、检修

65、制动器手动松闸扳手应漆成( )。正确答案:
1、红色

66、液压电梯正常工作条件是,应符合( )的规定。正确答案:
1、GB10058

67、有一台电梯的额定载重量为1000公斤,轿厢净重1100公斤,若平衡系数取0.5,对重应为( )公斤。正确答案:
1、1600

68、极限开关动作时,切断( )。正确答案:
1、总电源

69、电梯维修人员对电梯进行维护修理前,应在轿厢内或入口的明显处挂上( )标牌。正确答案:
1、“检修停用”

70、电梯曳引钢丝绳的张力差值应不大于( )。正确答案:
1、5%

71、在进行超载运行试验时,应断开超载控制电路,电梯在( )额定载荷下运行。正确答案:
1、110%

72、以检修速度上下运行进行电梯安全开关动作试验时,要求人为动作安全窗开关( )次,电梯均应立即停止运行。正确答案:
1、2

73、机械不工作时抱闸,机械运转时松闸的制动器,称为( )制动器。正确答案:
1、常闭式

74、电梯动力与控制线路应( )敷设。正确答案:
1、分开

75、电梯制动器的( )不超过60℃,曳引机的减速器温升不超过60℃,其温度不超过85℃。正确答案:
1、温升

76、电梯井道照明采用( )伏电压。正确答案:
1、220

77、电梯的安全钳装置应采用( )方式带动。正确答案:
1、机械

78、进入底坑检修工作时应( )。正确答案:
1、两人配合,带上安全帽,按下底坑急停开关,不要站立在对重下方

79、电梯轿厢中最安全的地方是( )。正确答案:
1、轿厢内

80、下列安全保护开关不会自动复位的是( )。正确答案:
1、端站极限

81、以检修速度上下运行进行电梯安全开关动作试验时,轿顶、底坑急停开关。人为动作( )次,电梯均应立即停止运行。正确答案:
1、2

82、电梯出现故障或停电困人时,电梯维修工应按以下方法盘车( )。正确答案:
1、先切断主电源,两人以上操作,一人把持盘车轮,另一人松开抱闸,然后开始盘动盘车轮

83、扶梯手动盘车装置应操作方便安全可靠,不允许采用( )。正确答案:
1、曲柄或多孔手轮

84、当使用检修控制装置时,扶梯上其他所有启动开关都应( )正确答案:
1、不起作用

85、液压电梯交付使用前,应进行空载和额定载荷运行试验各( )。正确答案:
1、4h

86、液压电梯供电系统断相、错相保护装置应符合( )的规定。正确答案:
1、GB10059

87、经批准移装的特种设备,在移装过程中应同时( )。正确答案:
1、按新标准进行改造

88、发生特种设备事故后,( )应做好事故现场的处理与保护工作。正确答案:
1、发生事故单位

89、在轿厢顶上的维修人员一般不得超过( )人。正确答案:
1、3

90、电梯机房内钢丝绳与楼板孔洞每边间隙均应为( )毫米。正确答案:
1、20~40

91、在电梯出现超速状态时,( )首先动作而带动其他装置使电梯立即制停。正确答案:
1、限速器

92、限速器的运转反映的是( )的真实速度。正确答案:
1、轿厢

93、电梯使用合理科学的控制方式,可达到()的效果。正确答案:
1、高效节能

94、电梯在重载下行、()或减速制动过程中,大量的机械能通过曳引电机转换为电能,如能回馈给交流电网或供给其它电梯及设备使用,将可达到节省电能的目的。正确答案:
1、空载上行

95、节能产品认证是指第()方就产品规定的节能要求,给与书面保证的一种活动。正确答案:
1、二

96、最新修订的节能法指出:年综合能源消费总量()标准煤以上的用能单位,国务院有关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管理节能工作的部门指定的年综合能源消费总量5000吨以上不满1万吨标准煤的用能单位均为得点用能单位。正确答案:
1、1万吨

97、封停特种设备期限超过1年但并未报注册登记机构备案的,或者封停设备不足1年的,重新使用时,均应当报注册机构进行验收检验。( )正确答案:
1、错误

98、特种设备不包括设备附属的安全附件、安全保护装置设施,它们的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由国务院另行制定。( )正确答案:
1、错误

99、生产经营单位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其他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完善安全生产条件,确保安全生产。(
)正确答案:
1、正确

100、生产经营单位必须执行依法制定的保障安全生产的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 )正确答案:
1、正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