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叉车安全培训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2月24日

一、选择
         1、结冰、积水、积雪的道路,无人看守道口,恶劣天气能见度在30米以内时, 每小时不得超过(A)千米
         A、10 B、20 C、30 D、5
         2、根据现行国家标准将厂内机动车辆分为( C)类。
         A、11 B、12 C、13 D、14
         3、厂内运输的作业方式有(B)种,
         A、3 B、4 C、5 D、6
         4、机动车不得在平行铁路装卸线钢轨外侧(A)米以内行使。
         A、2 B、3 C、4 D、5
         5、驾驶员不从事驾驶工作时间为(C)者,再从事驾驶工作时应经厂交通安全管理部门重新复试。
         A、1~3 个月 B、3~6个月 C、6~12个月 D、1年以上
        6、厂内车辆侧向最小安全间隙应为(C)米。A、0.4 B、0.5 C、0.6
         二、填空
         1、机动车辆的制动性包括(制动效能)、(制动方向稳定性)。
        2、制动效能受(道路)、(气候条件)、(车型)等影响。
        3、一般把操纵性和稳定性称为(车辆的操纵稳定性),常用(汽车的稳定转向特性)进行评价。
         4、稳定转向特性分为(不足转向)、(过度转向)、(中性转向)。
         5、厂内叉车具有(转弯半径小)、(轮距窄)、(载货后重心偏高)等特点。
         6、车辆的技术特性有(空车质量)、(载质量)、(总质量)、(车辆外形尺寸)、(最小离地间隙)、(轴距)、(轮距)、(接近角)、(离去角)、(最小转弯半径)、(最大爬坡度)、(最高车速)。
         7、厂内运输的作业方式分为(有轨运输)、(无轨运输)、(连续机械运输)、(人力搬运)。
         8、进出厂房、仓库大门、停车场、加油站、上下地中衡、危险地段、生产现场、倒车或拖带损坏车辆时不得超过(5)千米每小时。
         9、车辆行使经过交叉路口须提前减速,加强了望,礼让“三先”(先慢)、(先让)、(先停)。
         车轮摩擦力不均是跑偏的主要原因。(√)
         10、厂内车辆事故预防措施主要内容有(厂内运输安全生产的组织措施)、(工程技术措施)、(安全检查管理措施)、(安全教育措施)。
    11、安全教育包括(安全知识教育)、(安全技术教育)、(安全思想教育)、(典型事故案例教育)
         12、厂内车辆事故预防的基本原则有(事故可以预防的原则)、(防患于未然的原则)、(对事故的可能原因必须予以根除的原则)、(全面治理的原则)
         13、厂内车辆事故可以预防是指(损失预防措施)和(事故预防措施)。
         14、教育对策内容应包括(安全知识)、(安全技能)、(安全态度)等三个方面。
         15、厂内车辆事故的特性包括(因果性)、(偶然性、必然性和规律性)、(潜在性、再现性和预测性)。
         16、厂内车辆事故一般分为(自然事故)和(人为事故)两大类。
         17、厂内车辆事故由(人)、(车)、(路)、(环境情况)构成。
         18、环境可分为(社会环境)、(自然环境)、(生产环境)。
         19、厂内车辆多发事故的原因有(厂内车辆违章驾驶)、(厂内车辆高速行驶)、(车辆技术状态不良)、(驾驶技术不熟练)、(厂内道路不好)。
         20、叉车运行叉齿离地间隙要达(300~400)毫米。
         21、安全色有(红)、(黄)、(蓝)、(绿)4种,对比色有(黑)、(白)2种。
         22、厂内交通安全标志有(警告标志)、(禁令标志)、(指示标志)、(辅助标志)等
         三、判断
         1、辅助标志安在主标志的上面,紧靠主标志上缘。(×)
         2、操纵性丧失往往导致车辆失去操纵,(×)
         3、稳定性丧失往往导致整车侧滑、回转甚至翻车。(×)
         4、。两个驱动车轮装有制动器的制动效能比四轮装有制动器的车辆好。(×)
         5、恶劣天气能见度在5米以内或道路最大纵坡度在6%以上,能见度在10米以内时应紧急停止行使。(√)
         6、有不足转向特性的车辆在固定方向盘转角的情况下绕圆周加速行使时转弯半径会越来越小。(×)
         7、过度转向特性的车辆在固定方向盘转角的情况下绕圆周加速行使时转弯半径会越来越大。(×)
         8、造成横向翻车的主要原因是不足转向问题。(×)
         9、遇道口栏杆放下或发出停车信号,须依次停于停车线以外,无停车线应停在距钢轨5米以外,严禁抢道通过。(√)
         10、在驾驶叉车时急转弯应提前减低车速、 尽量放大转弯半径,以克服离心力影响 。(√)
         11、厂内车辆轴距短、轮距窄。(√)
         12、厂内最高时速在保证安全、无限速标志的情况下每小时30千米(√)
         13、行驶中车辆可以做之字形行驶。(×)
         14、驾驶证可以转借、涂改。(×)
         15、驾驶无护顶驾驶室的车辆、进出危险现场时驾驶员应戴安全帽。(√)
         16、行驶中车辆不得突然制动或停车。(√)
         17、在指挥倒车时应站在驾驶员对面。(×)
         18、所有车辆事故都是可以预防的。(×)
         19、一般情况下车速比白天高一些。(×)
         20、遇厂内灯光交错或雨天光滑路面光线反射强烈,应用小灯光。(√)
         四、
       1、机动车辆的制动性是什么?
         答:机动车辆的制动性是指车辆在行使中能降低行使速度以至停车的能力。
         2、制动方向稳定性是什么?
         答:制动方向稳定性是指车辆制动时不发生跑偏、侧滑而维持直线行使或按预定弯道行使的能力。
         3、制动跑偏是什么?
         答:制动跑偏是车辆制动时自行向左或向右偏驶的危险现象。
         4、侧滑是什么?
         答:侧滑是汽车制动某一车轴或两根车轴的车轮发生横向滑动现象。
         5、厂内机动车辆是指什么?
         答:厂内机动车辆是指在厂矿企业区域内行使或限于施工现场区域内行使作业的各类车辆。
         6、车辆的操纵性是指什么?
         答:车辆的操纵性是指车辆能正确按照驾驶员的要求,维持或改变原行使方向的能力。
         7、车辆的稳定性是指什么?
         答:车辆的稳定性是表示车辆在行使中的抗侧滑和倾翻的能力 。
         8、损失预防措施是指什么?
         答:损失预防措施即事故发生后减少或控制事故损失的应急措施,属于消极对策。
         9、事故预防措施是指什么?
         答:事故预防措施即消除事故发生的根本措施,属于积极的预防措施。
         10、车辆分道行使的规定有哪些?
         答:1)道路上行使的车辆一律右侧通过。2)在没有分道线的道路上机动车在中间行使,非机动车靠右侧行使。3)同一车道行使的车辆低速车应靠右侧行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