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理论考试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3月26日
11、串联电路两端的总电压等于各个电阻两端的电压之   。
A、加  B、减  C、乘  D、除
12、并联电路中各电阻两端的电压相等且   电路两端的电压。
A、等于  B、小于  C、大于  D、不等于
13、   电压的方向不随时间变化而变化。
A、直流电  B、交流电  C、正弦交流电  D、非弦交流电
14、一个额定功率为40W、额定电压为为220V的电灯泡接到220V的电源上时,通过该灯泡的电流为  安。
A、1/11  B、2/11  C、3/11  D、4/11
15、负载接到三相电源上,它所消耗的总的有功功率必定等于   。
A、各相有功功率之和  B、各相有功功率之差  C、各相有功功率之乘  D、各相有功功率之除
16、二级管正向导通的条件是   。
A、正极电压高于负极电压,且其差值大于“死区电压”  B、正极电压小于负极电压
C、正极电压高于负极电压,且其差值小于“死区电压”  D、正极电压等于负极电压
17、测量电气设备的绝缘电阻时应选用      。
    A、兆欧表     B、万用表     C、直流电桥     D、电能表
18、在测量中,如果兆欧表的指针指向      ,表明被测绝缘已经失效。应立即停止转动摇把,防止烧坏摇表。
    A、“0”    B、“∞”   C、中间     D、接近于“∞”
19、万用表在测量电流时,应     接入被测电路中。
    A、串联    B、并联    C、混联    D、串并联
20、在选择量程时,若事先不知道被测量的大小,应先选用     试测,再逐步换用适当的量程。
    A、最大量程     B、次大量程     C、次小量程     D、最小量程
21、万用表上标有     的标尺是测量电阻专用的。
    A、“AC”     B、“DC”     C、“Ω”     D、“V”
22、     是指在地面上或其他接地导体上,人体某一部位触及一相带电体的触电事故。
    A、单相触电    B、两相触电     C、三相触电     D、跨步电压触电
23、当触电时,流过人体的工频交流电流在     以下通常不会有生命危险。
    A、30mA      B、50mA     C、100mA   D、150 mA
24、当人体触电时,从外部来看,     的触电是最危险的。
    A、左手到右手    B、右手到左手    C、右手到脚    D、左手到脚
25、触电急救时,首先要使触电者迅速     ,越快越好。
    A、通畅气道     B、人工呼吸     C、胸外按压     D、脱离电源
26、     是指人体较长时间接触而不致发生触电危险的电压。
    A、跨步电压     B、接触电压     C、安全电压     D、危险电压
27、设备的绝缘不良,将会发生短路事故,造成设备的损坏,或导致设备漏电引发人身伤亡事故,而绝缘情况的优劣用其     来衡量。
    A、绝缘电阻     B、工作电压     C、工作电流     D、额定电压
28、为了防止人身伤亡和设备事故的发生,应当规定出带电体与带电体之间、带电体与地之间、带电体与其他设备之间、带电体与工作人员之间应保持的最小空气间隙,称为     。
    A、安全电压     B、安全电流     C、安全距离     D、安全载流量
29、     是一种当人体发生单相触电或线路漏电时能自动地切断电源的装置。它既能起到防止直接接触触电的作用,又能够起到防止间接接触触电的作用。
    A、漏电保护器     B、熔断器     C、接触器     D、热继电器
30、在中性点不直接接地的电网中,凡是由于绝缘破坏或其他原因,可能呈现危险电压的金属部分,除有特殊规定的外,均应采取     措施。
    A、保护接地     B、保护接零     C、重复接地     D、工作接地
31、将零线的一处或多处通过接地装置与大地再次连接称为     ,它是保护接零系统中不可缺少的安全技术措施。
A、重复接地     B、工作接地     C、保护接地     D、防雷接地
32、低压验电笔只能地     及以下的电压系统和设备上使用。
    A、10KV     B、1KV     C、500V     D、380V
33、在保护接零系统中,用     绝缘导线代表保护零线。
    A、黑色     B、黄绿双色     C、灰色     D、红色
34、如果线路有人工作,应在开关和刀闸操作把手上悬挂:     的标示牌。
    A、“禁止合闸,线路上有人工作!”  B、“止步,高压危险!”  C、“严禁攀登,高压危险!”  D、“在此工作!”
35、火灾发生后,电气设备因绝缘损坏而碰壳短路,线路因断线而接地,使正常不带电的金属构架、地面等部位带电,导致因接触电压或跨步电压而发生触电事故。因此,电气设备发生火灾时应首先     。
    A、用泡沫灭火器灭火     B、切断电源     C、用普通直流水枪灭火     D、搬运设备,抢救物资
36、     是用来保护电力设备,防止高电压冲击波侵入的安全措施。
    A、避雷器     B、避雷针     C、避雷带     D、避雷线
37、熔断器在线路中主要用于     保护。
    A、欠压     B、失压     C、短路     D、断路
38、Y─△降压起动仅适用于运行时为     接线的鼠笼式电动机。
 A、星形     B、三角形     C、四角形     D、正方形
39、安装螺口灯头时,正确的接线是     。
A、相线接在与中心触头相连的一端,零线接在与螺纹口相连的一端    
B、相线接在与螺纹口相连的一端,零线接在与中心触头相连的一端    
C、相线接在与中心触头相连的一端,保护线接在与螺纹口相连的一端    
D、相线接在与螺纹口相连的一端,保护线接在与中心触头相连的一端
40、电流互感器与电压互感器在使用中应注意:     。
    A、电流互感器不得开路,电压互感器不得短路     B、电流互感器不得短路,电压互感器不得开路
    C、电流互感器与电压互感器都不得开路           D、电流互感器与电压互感器都不得短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