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械加工企业安全生产知识试卷(附答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1月11日
二、单选题(共50分,每题2分)
1.我国消防工作贯彻 ( B )的方针。
    A.以防为主,防消结合       B.预防为主,防消结合
    C.专门机关与群众相结合     D.以防为主,以消为辅
2.任何人发现火灾,都应当立即报警。任何单位、个人都应当(  A )为报警提供便利,不得阻拦报警。
    A.无偿       B.有偿       C.自愿       D.自觉
3.任何单位、个人都有维护消防安全、保护 ( B )、预防火灾、报告火警的义务。
    A.消防环境           B.消防设施           C.公共设施         D.公共财产
4、发生火灾时(A)。
A、不能随便开启门窗       B、只能开门    C、只能开窗               D、门窗都不能打开
5、据统计,在火灾事故死亡的人中,大多数是由于(B)。
A、被火直接烧死      B、烟气窒息致死   C、跳楼或惊吓致死    D、人员拥挤致死
6、当遇到火灾时,要迅速向(C)逃生。
A、着火相反的方向     B、人员多的方向   C、安全出口的方向     D、着火方向
7、发生火灾时,首先要保持冷静,并用(A)捂住口鼻,采取匍匐前进或低头弯腰的方法迅速朝安全出口的方向逃离火灾现场。
A、湿毛巾    B、手    C、干毛巾   D、被子
8、用灭火器灭火时,灭火器的喷射口应该对准火焰的( D)。 
A、上空    B、上部    C、中部    D、根部
9、我国安全生产管理方针是( B )。
   A.安全为了安全,生产必须安全   B.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C.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D.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全员参与,强化管理;以人为本,安全发展。
10、我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方针是( D )。
  A.安全为了安全,生产必须安全   B.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C.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D.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全员参与,强化管理;以人为本,安全发展。
11、根据安全生产概念和工作要求,对于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需要保护的第一对象是( B )。
   A.设备   B.从业人员   C.管理人员
12、电焊时,若有其它人在现场,应采取下列哪项安全措施( C )。
A.放置警告牌以示警惕 B.放置警告牌,在工作场所周围设置屏幕 C.规定在场人士佩戴眼睛
13、特种作业人员经过( A )合格取得操作许可证者,方可上岗。
A.专业技术培训考试   B.文化考试       C.体能测试
14、进行电焊、气焊等具有火灾危险的作业人员和自动消防系统的操作人员,必须( B )。
A.满十六周岁   B.持证上岗      C.具有相应学历
15、《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在较大危险因素的生产经营场所和有关设施、设备上,设置明显的( )。
   A.警示颜色   B.安全宣教挂图    C.安全警示标志
16、( B )是提高职工安全技术素质的有效措施。
   A.实践锻炼   B.加强安全教育   C.加强批评
17、职工在工作过程中,应当严格遵守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服从管理,正确佩戴和使用( A )。
   A.劳动防护用品   B.工作牌   C.安全标志
18、未成年工是指年满( C ),未满18周岁的劳动者。
   A.14周岁   B.15周岁   C.16周岁
19、抢救烧伤人员时,不应把创伤面的水疱弄破,是为了避免( )。
   A.身体着凉   B.扩大影响   C.伤面污染
20、职业病患者( C )享受国家规定的职业病待遇。
   A.可以   B.免费   C.依法
21、停电检修时,在一经合闸即可送电到工作地点的开关或刀闸的操作把手上,应悬挂如下哪种标示牌( C )。
A.“在此工作”        B.“止步,高压危险”       C.“禁止合闸,有人工作”
22、如果触电者伤势严重,呼吸停止或心脏停止跳动,应竭力施行( )和胸外心脏挤压。
    A.按摩    B.点穴    C.人工呼吸
23、使用手持电动工具时,下列注意事项哪个正确( )。
A.使用万能插座       B.使用漏电保护器        C.身体或衣服潮湿
24、手用工具不应放在工作台边缘是因为(C )。
A.取用不方便        B.会造成工作台超过负荷       C.工具易于坠落伤人
25、冲压加工生产中最容易发生( A )伤害事故。
A.断指          B.绞伤        C.烫伤

                                                                  注:及格:90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