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管理体系作业指导书

作者:虎小辰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7月12日
安全管理体系作业指导书
版本:员工基本安全操作规程编号:
修改:实施:

1.开动任何机电设备前,必须先检查是否有人在危险地区,并发生开机信号,然后才能正式开机。


2.机械在动转时不得擦试、修理或用手摸转动部分,也不得在转动部件上方或旁边探取或传递物什。


3.机械在转动时不得挂卸皮带或校正皮带。


4.检修任何机电设备时,必须在该设备的电闸或离合器等把手上挂上“警告牌”或专人看守,非当事人,绝对禁止乱动。


5.所有工具或拆l的机械零件等,严禁放在机电设备上


6.机电设备在运行中,不准超过额定的最大负荷、最大压力和最高转速等技术参数。


7.轴头、楔子、皮带不得外露,否则必须安装防护罩。


8.机电设备在运行中遇到停电,必须将电闸拉开断开电源,送电后再行启动。要使机电设备停机时,不准用手、脚或其它物品制动。下班时注意关闭电源。


9.明火作业必须严格遵守《明火作业安全管理程序》的要求及严格遵守明火作业的“十不准焊割”原则:


1)、不是焊工、气割工的不准焊割。在容器或狭小舱室内无人监护不准焊割。


2)、重点要害部位及重要场所,未经消防和安全部门批准,未落实安全措施不准焊割。


3)、不了解焊、割地点周围情况(如该处是否能动用明火,有无易燃易爆物品等)不准焊割。


4)、不了解焊、割物内部是否有易燃易爆的危险品不准焊割。


5)、盛装过易燃易爆的液体、气体的容器(如钢瓶、油箱、槽车、贮罐等)或管子等未经彻底清洗   测爆合格的不准焊割。


6)、用可燃材料(如塑料、软木等)作保温、冷却层、隔音、隔热的部位或火星能飞溅到的地方,未经采取切实可靠的安全措施之前不准焊割。


7)、有压力或密封的容器、管子等不准焊制。


8)、烧焊附近有易燃易爆物品,在未经清理或采取有效的安全措施之前不准焊割。


9)、在禁火区域内,未经消防和安全部门批准不准焊割。


10)、附近如有与明火作业相抵触的工种在作业(如油漆、喷涂202胶水等)不准焊割。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