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械电气安全生产技术318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8月13日

1、生产性()对人体有多方面的不良影响,尤其是含有游离二氧化硅的粉尘,能引起严重的职业病--矽。
  A.粉尘  B.毒物  C.噪声  D.振动
2、吊钩装配部分每季度至少要检修()次,并清洗润滑。装配后,吊钩应能灵活转动,定位螺栓必须锁紧。
  A.1  B.2  C.3  D.4
3、对新投入使用的吊钩应做负荷试验,以额定载荷的1.25倍作为试验载荷(可与起重机动静负荷试验同时进行),试验时间不应少于()。
  A.8min  B.9min  C.10min  D.12min
4、制动器在起重机中既是T作装置又是安全装置,其作用不包括()。
  A.支持  B.停止  C.落重  D.起吊
5、起重机()应配备小型干粉灭火器,在有效期内使用,置放位置安全可靠。
  A.驾驶室、电梯机房  B.驾驶室  C.电梯机房  D.电梯轿厢
6、捆扎钢丝绳的琵琶头的穿插长度为绳径的15倍,且不小于()。
  A.100mm  B.200mm  C.300mm  D.400mm
7、机械设备中()质脆易碎、转速高、使用频繁,极易伤人。
  A.混砂机  B.清理机  C.造型机  D.砂轮机
8、如果因厂房地形的限制不能设置专用的砂轮机房,则应在砂轮机正面装设不低于()高度的防护挡板,并且要求挡板牢固有效。
  A.1.5m  B.1.8m  C.2.1m  D.2.4m
9、剪板机操作者送料的手指离剪刀口应至少保持()mill的距离。
  A.50  B.100  C.150  D.200
10、砂轮直径在150mm以上的砂轮机必须设置可调托架。砂轮与托架之间的距离应小于被磨工件最小外形尺寸的1/2,但最大不应超过()。
  A.2mm  B.3mm  C.4mm  D.5mm
11、钢丝绳在使用时,每月至少要润滑()次。润滑前先用钢丝刷子刷去钢丝绳上的污物并用煤油清洗,然后将加热到()以上的润滑油蘸浸钢丝绳,使润滑油浸到绳芯。
  A.2,80℃  B.3,80℃  C.2,85℃  D.3,85℃
12、机械企业生产用主要机械分为()大类。
  A.4B.6C.8D.10
13、在设计中消除危险部件,减少或避免在危险区域内处理工作需求,提供自动反馈设备并使运动部件处于密封状态,描述的是机械设计()。
  A.本质安全  B.失效安全  C.定位安全  D.自动安全
14、机器安全装置类型中()的基本原理是:只有当安全装置关合时,机器才能运转;而只有当机器的危险部件停止运动时,安全装置才能开启。
  A.固定安全装置  B.连锁安全装置  C.控制安全装置  D.自动安全装置
15、能阻止操作者身体靠近危险区域的安全装置属于()。
  A.自动调节安全装置  B.可调安全装置  C.双手控制安全装置  D.隔离安全装置
16、额定蒸发量小于等于()的锅炉可以只安装1只水位表。
  A.0.1t/h  B.0.2t/h  C.0.4t/h  D.0.6t/h
17、额定蒸发量()以上的锅炉应进行炉外水处理。
  A.1t/h  B.2t/h  C.3t/h  D.4t/h
18、锅炉压力表表盘直径不应小于()。
  A.80mm  B.100mm  C.120mm  D.150mm
19、按标准要求,砂轮法兰盘直径不得小于被安装砂轮直径的1/3,且规定砂轮磨损到直径比法兰盘直径大()时应更换新砂轮。
  A.8mm  B.9mm  C.10mm  D.12mm
20、防护装置结构简单、制造方便,但对作业干扰较大,操作工人不大喜欢使用,应用比较局限的机械保护装置是()。
  A.机械式  B.按钮式  C.光电式  D.感应式
21、被加工的金属材料处于红热状态(锻造温度范围内),通过锻造设备对金属施加的冲击力或静压力,使金属产生塑性变形而获得预想的外形尺寸和组织结构的锻件。此种工艺称为()。
  A.热锻  B.温锻  C.冷锻  D.灼锻
22、锻造设备在工作中的作用力是很大的,如我国已制造和使用了12000t的锻造水压机,就是常见的()的压力,所发出的力量巨大。
  A.100~120t  B.100~130t  C.100~140t  D.100~l50t
23、锻压机械的电动起动装置的按钮盒,其按钮上需要标有“起动”、“停车”等字样。停车按钮为()色,其位置比起动按钮高()。
  A.黄,8~10mm  B.红,8~10mm  C.黄,10~12mm  D.红,10~12mm
24、以下机械中能将旋转运动转变为直线往复运动的机器是()。
  A.剪板机  B.曲柄压力机  C.液压机  D.锻压机
25、下列关于曲柄压力机的叙述错误的是()。
  A.压力机的工作原理:它由电动机通过皮带轮及齿轮驱动曲轴转动,曲轴的轴心线与其上的曲柄心线偏移一个偏心距,从而便可通过连杆(连接曲柄和滑块的零件)带动滑块做上下往复运动
  B.压力机的受力系统:冲压件的变形阻力全部传递到设备的机身上,形成一个封闭的受力系统。压力机运行时,除本身重量对地基产生压力外,还包括传动系统的不平衡对地基的振动造成的压力
  C.压力机运动分析:曲柄滑动机构的滑块运动速度随曲柄转角的位置变化而变化,其加速度也随着做周期性变化
  D.对于节点正置的曲柄滑动机构,当曲柄处于上死点(a=00)和下死点(a=1800)位置时,滑块运动速度为零,加速度最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