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化工机械试题(含答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4月01日

一、判断题

1、高速回转机械的转动部分,受材质及加工技术等各方面的影响,不可能做得“绝对平衡”。(T)。
2、转轴的临界转速只有一个(F)。
3、当零件的应力不变,其塑性变形缓慢而连续增长的现象称为松驰。(F)
4、当零件的变形量不变而其应力自行降低的现象,称为蠕变(F)。
5、刚度是指该零件在载荷作用下抵抗弹性变形的能力(T)。
6、叶轮是离心式压缩机中唯一的作功部件(T)。
7、离心式压缩机适用于气量小、压比高的场合(F)。
8、离心式压缩机的效率一般高于活塞式压缩机(F)。
9、容器通过开孔补强,可以完全消除孔边应力集中现象。(F)
10、氩弧焊是用气体作为保护介质的一种电弧焊方法。(T)
11、奥氏体不锈钢压力容器焊接后一般不进行热处理。(T)。
12、为提高焊缝质量和减少返修率,可较多采用碱性焊条(F)。
13、工作压力为1.8Mpa的废热锅炉为二类压力容器(F)
14、在压力容器按用途分类时,变换炉和吸收塔分别属于换热和分离容器(F)。
15、压力容器操作人员和管理人员都应持证上岗。(T)
16、压力容器焊缝采用局部热处理时,焊缝每侧加热宽度不小于母材厚度的2倍。(T)。
17、压力容器接管与壳体相焊,采用局部热处理时,加热宽度不小于两者中厚度较大值的6倍。(T)。
18、采用焊接方法对压力容器进行修理或改造时一般应采用挖补或更换,不应采用贴补或补焊方法。(T)。
19、在压力容器修理中,缺陷消除后一般不进行表面无损检测。(F)。
20、新投用的压力容器安全状况等级为1级,投用后6年进行第一次检验。(F)。
21、安全阀与压力容器之间一般不宜装设截止阀门,为实现安全阀的在线校验,可在安全阀与压力容器之间装设爆破片装置(T)。
22、新安全阀在安装之前,重新调试后才准安装使用(T)。
23、气压试验与气密性试验的方式不同,但目的不同(F)
24、在相同的螺栓预紧力下,垫片的宽度越大,密封效果越好(F)
25、管子的公称直径一定时,其外径也一定(T)
26、填料塔中设再分布装置主要是防止液流偏流形成“壁流”(T)
27、一般情况下,高压流体、易生垢流体适于在换热器的管程内走(T)
28、正火只是在冷却速度上与退火不同(T)
29、钢板的冷弯试验直接反映材料制造时的冷弯性能,要求钢板在冷弯180度后不裂,方可用于制造容器(T)
30、安全系数是一个不断发展变化的数据,按照科技发展的趋势,安全系数将逐渐变小(T)

二、简答题

1、活塞式4M12-45/210各符号表示的意义?
4—4列   M-对称平衡式   12—活塞力12tf   45—排气量为45m3/min   210—排气压力为210kgf/cm2
2、活塞式制冷压缩机6FW5-1.44/15 各符号的含义?
F—以氟里昂为制冷工质,6—6缸  W—W型排列,5—活塞力5tf
1.44—制冷量为1.44X104kcal/h  15—蒸发温度为-15℃
3、什么叫高速回转轴的共振现象?什么叫临界转速?
如果转子的转速恰好与转子的固有频率相等或相近时,转子系统将发生剧烈振动的现象,称为共振。发生共振时的转速称为轴的临界转速。
4、什么叫刚性轴?
刚性轴是指工作转速小于一阶临界转速的情况。
5、什么叫挠性轴?
挠性轴是指工作转速大于一阶临界转速的情况。
6、什么是离心式压缩机的“级”、“段”?
级:是由一个叶轮及与其相配合的固定元件所构成。
段:是以中间冷却器作为分段的标志。
7、列管式换热器,管子在管板上的排列方式有哪三种?
等边三角形排列,正方形排列和组合排列。
8、管道保温施工中,对金属保护层的外观有何要求?
无翻边,豁口、翘缝和明显的凹坑。管道金属保护壳的圆度公差不得大于10MM。
9、管道保温施工中,对抹面保护层的外观有何要求?
表面无酥松层,冷态下无干缩裂缝,不得露出铁丝头和铁丝网痕迹,表面平整光洁。其表面平整度允许偏差5mm。
10、塑料门窗工程中,对密封质量有何要求?
门窗关闭时,扇与框间无明显缝隙,密封面上的密封条应处于压缩状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