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信号、挂钩作业人员考核试卷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11月23日

项目部                                班组                                  姓名                           得分

(一)填空:50分(每空1分)

1、信号指挥(挂钩)人员必须经   培训, 合格后   上岗。严禁   操作,严禁   上班作业。
2、进入现场必须正确戴好 并系好 带。着装要整齐,不得穿  底或带  易  鞋,高处作业必须系好  。
3、作业前,必须检查  环境、  、  用品。
4、信号指挥、挂钩工应掌握岗位范围内起重机的   性能和   性能, 能熟练运用  、 、 和通讯器材。
5、操作时必须严格执行  交底,做到不  指挥,不  作业。
6、指挥人员在作业中必须集中精力从事  的指挥工作。起重条件不符合有关安全规定时,不得  作业。
7、遇有六级以上强风或  、 、 等恶劣天气时, 应停止露天作业。
8、在检查吊(索)具、容器时,发现 、 、 等必须立即 。
9、作业时,起吊  高时,应   检查,检查内容包括   、  ,吊物   牢固性。  受力后的状态等。发现有   不当, 松散、 有浮  物,  不牢,钢丝绳及其他问题,应  停吊,待处理   后再行吊运。
10、吊拆大模板时,首先将大模板   与墙体无  现象,挂钩工站在模板上时,   发起吊号令。当模板升高  以上,方可指挥转臂。大模板不准   吊。

(二)安全生产常用术语解释:20分

1、三违
2、三不伤害
3、违章指挥
4、违章作业
5、三不放过

(三)问答:30分

1、起重作业的十不吊是指哪些?(10分)
2、起重设备作业应注意哪些安全规定?(10分)
3、你怎样做好本岗位工作?(10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