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木工机械操作考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11月23日

项目部                                    班组                                姓名                             得分

(一)填空:50分(每空2分)

1、锯片上方必须有 、挡板和滴水装置。在锯片后面,离齿
处,必须安装弧形楔刀。锯片的安装,应保持与 。
2、锯片必须平整,锯齿应 ,不得连续缺齿两个,裂纹长度不得超过 ,裂纹末端应冲 孔。
3、圆锯启动后,应待转速 进行锯料。送料时不得 将木料 晃动或 高抬,遇木节要 ,锯料长度不应小于 。接过端头时,应用 。
4、平面刨,手压刨必须设置齐全的防止刨削手指的 才准使用。
5、刨料时,手应按在 ,手指必须 以上,严禁用手在木料后端送料跨 刨削。
6、被刨木料的厚度小于 ,长度小于 时,必须用压板或压棍,不得用 。
7、机械运转时,不得 ,更不得 ,更不得           或装置 ,严禁   操作。

(二)常用安全术语解释:25分(每题5分)

1、三宝
2、三违
3、三不伤害
4、三不放过
5、违章作业

(三)问答:25分

1、使用木工机械应注意什么?(10分)
2、怎样使用木工刨锯?(7分)
3、使用平刨应注意些什么?(8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