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钳工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0月27日
大,传动平稳无噪音,可以实现自锁,传动效率低,为了减少摩擦,提高耐磨性和胶合能力,蜗轮往往采用贵重金属,成本高,互换性较差,用于传动比大而传递功率较小的场合。
9、螺纹联接常用的防松方法有哪些?
螺纹联接常用的防松方法,主要有利用摩擦,利用机械防松和永久防松三种。其中利用摩擦有双螺母、弹簧垫圈和自锁螺母等,利用机械防松有开口销,开口销与槽形螺母止动垫片,花垫、串联钢丝等,永久防松:端铆、冲点、粘合等。
10、简述油箱的清洗过程?
放掉油箱中的旧油后打开孔盖,用泡沫塑料,绸布等不起电的物品将油箱内的油污擦掉,再用清洗剂将油箱清洗干净,最后用面团等粘掉油箱内壁的固体颗粒。
11、说明液压系统中设置紧急切断阀的作用和位置。
现场发生故障时,保证在不停泵时切断油源并液压缸的余压泄掉,通常设置在泵站蓄势器后。
12、简述轧机为何采用油膜轴承,轧线哪些轧辊轴承为油膜轴承。
由于轧机支承辊(工作辊)轴承承载能力大,要求使用寿命长,速度范围大,有一定的抗冲击能力,所以采用油膜轴承。
1700线 R1工作辊轴承 F1-F6支承辊轴承
1780线R1工作辊轴承 R2,F1-F7支承辊轴承
13、螺纹联接为什么要防松?
联接用的螺纹标准体都能满足自锁条件,在静载荷作用下,联接一般是不会自动松脱的,但是在冲击、振动或变载荷作用下,或者当温度变化很大时,螺纹付中的自锁性能就会瞬时间减小或消失,当这种现象多次重复出现时,将使联接逐渐松脱,甚至会造成重大事故。因此必须考虑螺纹联接的防松措施。
14、轧机轧辊平衡的作用是什么?
消除各部间隙,避免冲击,提高压下刚度,避免打滑。
15、齿轮安装为什么要有侧隙?
补偿齿轮加工误差,便于润滑,防止齿轮因温升膨胀而卡住。
16、简述空气的主要成分和气压传动的优点?
空气主要成分为氮气和氧气,还有极少量的氩气和二氧化碳。优点:①空气为工作介质,较易取得,处理方便;②便于中远距离输送;③气动动作迅速,反应快;④工作环境适应性好。
17、分析油膜轴承润滑系统进水的原因?
① 油膜轴承密封不严;②油箱内蒸汽加热管;③管系统冷却箱漏;④管路有泄漏。
18、滚动轴承损坏的原因是什么?损坏后产生的现象?
损坏的原因:一般是轴承间隙过小,润滑不良,轴承内有脏物,超重或超载及由于装配不 正确所造成,滚动轴承损坏后,工作时将产生剧烈振动,发出异常的噪声或温升增快。
19、机械设备各机构中的液压缸的点检标准是什么?
防尘装置良好,无泄漏现象,无卡阻现象,运动平稳,轴销润滑良好。
20、斜齿轮传动中,正确安装条件是什么?
模数必须相等,螺旋角相反,压力角相等。
21、油品的老化从哪些指标可以显示出来?
①油状态的老化;②粘度的老化;③酸值显著变化;④杂质含量增加;⑤抗乳化性变坏
22、简述油膜轴承润滑系统压力罐的作用?
①吸收压力波动;②泵发生故障或紧急停车时向油膜轴承临时供油,以防止油膜轴承损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