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液化石油气安全教育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31日
 
  一、填空题:(40分   每空2分)
1、发生燃烧必须具备的三个条件是(        )、(          )、(        )。
2、液化石油气爆炸极限是(           )。
3、液化石油气的危险特性(               )、(                    )、(           )、(              )、(            )。
4、灭火的一般方法有(             )、(            )、(             )、。
5、严禁高处作业不系(         )。凡在坠落高度基准面(   )米以上(含)有坠落可能的位置进行作业称为高处作业。
6、常温常压下液化石油气气态比空气(     )。
7、中国石化《防火防爆十大禁令》规定,严禁未按规定办理(               )而在厂区进行用火作业,严禁穿           )的服装进入油气区工作;严禁用(      易挥发溶剂擦洗设备、衣物等,严禁就地排放(          物料及危险化学品。
8、生产经营单位的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专门的安全培训,取得                     ,方可上岗作业。
二、判断题:(20分    每小题2分    对打√,错打X)
1、严禁在禁烟区域内吸烟,在岗饮酒。(  
2、严禁违反操作规程进行用火、进入受限空间、临时用电作业。(  
3、液化石油气在烧不着的情况下,可用开水烫钢瓶。(  
4、生产经营单位的从业人员不服从管理,违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或者操作规程的,造成重大事故,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5、液化石油气发生泄漏,在视线不清时,可开灯或用火机照明。(  
6、火灾蔓延的途径有热传导、热对流和热辐射。(  
7、火灾按照着火物质的不同,火灾可分为A、B、C、D四类。A类是指可燃固体、B类是指可燃液体、 C类是指可燃气体、D类是指轻金属。(  
8从业人员有权拒绝违章指挥和强令冒险作业  
9、三违是指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  
10、“三不伤害”是指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  
三、简述题:(40   每小题20)
1、指出危险作业的范围:
 
 
 
 
 
 
 
 
 
 
 
 
 
 
2、指出用火作业的方式:
 
 
 
 
 
 
 
 
 
 
 
 
 
 
 
 
答案:-、填空题:
1、可燃物、助燃物(氧化剂)、点火源;    2、1.5-9.5%;    3、极易引起火灾、爆炸可能性极大、破坏性强、具有冻伤危险;能引起中毒    4、冷却灭火法、隔离灭火法、窒息灭火法    5、安全带、2    6、重    7、中国石化用火作业许可证、易产生静电、汽油、易燃易爆    8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
二、判断题:3、5:X,其余√
三、简述题:
下述作业属危险作业;
高处作业;在易燃易爆部位的作业;爆炸或有爆炸危险的作业;起吊安装大重型设备的作业;带电作业;有急性中毒或窒息危险的作业;处理化学毒品、易燃易爆物资、放射性物质的作业;在轻质屋面(石棉瓦、玻璃瓦、木屑板等)上的作业;其它危险作业。
用火作业系指采用以下方式的作业:
(1) 各种气焊、电焊、铅焊、锡焊、塑料焊等各种焊接作业及气割、等离子切割机、砂轮机、磨光机等各种金属切割作业。
(2) 使用喷灯、液化气炉、火炉、电炉等明火作业。
(3) 烧(烤、煨)管线、熬沥青、炒砂子、铁锤击(产生火花)物件,喷砂和产生火花的其他作业。
(4) 生产装置和罐区联接临时电源并使用非防爆电器设备和电动工具。
(5) 使用雷管、炸药等进行爆破作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