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文化是安全管理的内在驱动力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12日

在安全管理中,既需要各种规章制度的约束,更需要安全文化理念的氛围。规章制度使企业内部的行为规范,具有强制性的功能,而安全文化具有强大的渗透力,能激发人们为安全生产、安全生活作出不同凡响的贡献,任何人都会在这种文化氛围当中潜移默化地受到制约,自觉地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对于我们企业来讲,经过多年的努力,形成了一套完善的安全管理制度,时时刻刻都把安全管理工作放在首位,才使得我们企业的安全工作蒸蒸日上,连续多年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故,这很值得我们每位员工庆幸和自豪。但是,我们在抓好安全管理的同时,更要抓好安全文化的培养和提炼,因为企业安全文化是实实在在的,是企业在组织管理和生产过程当中所创造的文化,是积淀于企业及全体员工心灵深处的安全意识形态。通过建设企业安全文化就是要把经营生产的价值和人的价值的统一起来,增强各层次人员的安全意识,使企业具有专业安全文化的生产力,从而实现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的良性循环。

今年是我公司的管理效益年,我们更应该重视安全文化的培养和提炼,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契机,加大各种宣传力度,使我们每位员工都能深刻地认识到安全理念和安全文化的重要性,并将企业的安全理念和安全行为制度化、规范化,同时贯穿于全体员工的一切行为活动和企业安全生产的全过程当中。在加大企业安全管理的同时,还要继续强化员工的安全责任心,培养员工树立正确的安全价值观和安全道德观,养成自觉履行安全责任的好习惯,强化安全主体意识,提高全员的安全素质和安全文化意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