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违章乘坐钢缆输送带伤人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11日

2012年3月16日,某矿职工张某未按要求乘坐技改钢缆输送带,自救器拌在巷道支护的木柱上,使其摔下输送带,胸部碰撞在输送带支架上,造成肋骨骨折。

一、事情经过

2012年3月16日22:30左右,由于技改钢缆输送带上的煤比较湿,检修班职工张某乘坐输送带时怕把衣服弄湿,就坐在技改钢缆输送带的边缘上,当走到170架时,因为坐的太靠输送带边缘,自救器绊在支护巷道的木柱上,连人摔下输送带,摔下时胸部正好碰撞在输送带支架上。经医院检查,张某肋骨骨折。

二、事故原因

1.伤者安全意识不强,未严格执行钢缆输送带乘人制度,是这起事故的直接原因。

2.某矿某队安全管理不到位,钢缆输送带存在人、物混运现象,是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

3.支护巷道的木柱距离钢缆带式输送机机架太近,安全距离不足,是这起事故的次要原因。

三、防范措施

1.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的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自觉遵守钢缆输送带乘人制度。

2.举一反三,严格安全排查与隐患治理,杜绝此类事故的再次发生。

3.制定完善的、具有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措施,并认真贯彻落实。

4.抓好现场安全管理,严格执行钢缆皮带乘人制度,杜绝习惯性违章。

四、启示

一举一动讲按章作业,没有多余的谨慎。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