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左手手掌被辊卷入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0日

 

企业名称
中铝瑞闽铝板带有限公司
发生事故时间
2006年 6月4
伤亡人数
重伤1人
生产过程
铝加工
直接经济损失
万元
间接经济损失
万元
事故经过:
2006年6月4日 8:00当班主操接班,8:16主操 让黄某检查板面质量后通知运转班上卷,其后主操到F区找卷和帮助天车工上C型钩。 根据现场录像,8:20黄某到夹送辊检查后发现夹送辊上有污渍。在未停机状态下,黄某在夹送辊传动侧用布擦拭污渍。其后到夹送辊操作侧离辊边40cm处将手靠近夹送辊时,左手手掌被辊卷入,其后左手臂被卷入。 8.21主操发现黄某被卷入,主操紧急停机,随后打开夹送辊将黄某抱下。
事故原因:
直接原因:人的不安全行为:
1.       违规操作: 设备未停机状态下进行擦洗夹送辊操作;上机列操作时,主操台无监护人员。
2.       忽视警告标志:在设备未停止状态下用手接触转动的夹送辊。
3.       违规操作:在操作有旋转夹送辊时戴手套操作。
间接原因:安全培训教育效果不好,不认真实施事故防范措施;对现场习惯性违规缺乏检查和监督管理不足。
事故责任及处理情况:
1.       当事人黄某违规操作,扣罚当事人当月奖金500元。
2.       扣生产部安全考核分15分。
3.       相关领导管理人员处罚如下:
扣罚总经理2000元,分管副总经理1500元;
扣罚生产部经理1000元,分管副经理600元,安全组组长 300元,精整班班长300元;
扣罚安环部经理800元,副经理 600元;
扣罚带班长200元,当班主操200元,当班安全员200元。
防范措施:
1.       生产部应对当事人黄某批评教育,加强对当事人及相关操作人员严格执行安全规程和提高安全意识的培训教育。
2.       公司各部门针对本次事故对各机列具有类似危险部位的操作人员进行集中教育,强调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的重要性,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
3.       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反习惯性违规活动,在现场张贴习惯性违规看板,逐步减少、杜绝习惯性违规。
4.       安全管理人员及动态安全员等相关监督部门加强对类似违规事件的纠正及处罚力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