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盲目操作被套管撞击致伤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12日

一、事故经过:

某年某月某日15:30左右,某井在下95/8″套管过程中,用游车从坡道上提起套管后,起车凡尔不很灵活,导致套管单根起得较高,挡绳未挡住套管,钻工陈某以为已经把套管挡住,就去坡道处拉风动绞车钢丝绳,准备放下去拉另一根套管,此时套管荡过来,把陈某撞下钻台,造成陈某左胫骨、左内踝骨、右跟骨骨折。

二、事故原因:

1、陈某对工作环境不安全因素认识不足,不注意观察,在未确认不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下盲目作业。

2、操作带“病”设备:起车凡尔不灵活,导致套管起升高度不易控制,是此次事故的间接原因。

三、教训和防范措施:

1、加强岗位人员之间的相互配合。

2、作业前、作业过程中加强对设备的检查,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

3、作业过程中注意对作业环境中不安全因素的识别,采取措施防范事故,不盲目操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