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菜地私设低压电网,使过路人触电死亡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26日

事故经过:

年×月×日,×省×县×乡×村,农民张×在村边种有半亩白菜、西红柿等,蔬莱长势喜人,他怕夜间有人偷菜,就在自己的菜地周围用细铜线做了一道低压电网,一到夜间就把电源接通,使电网带电。这天晚上有一邻村青年到另一村去看电影、在看完电影后回家时,为抄近路,在从张×菜地穿行时触电倒下,第二天张×到菜地看菜时,发现菜地里躺着一人上去看时,早已停止呼吸死亡。

原因分析:

这次事故是由私设电网造成的。公安部有明文规定;“严禁私设电网”张×违反规定在菜地私设电网是严重的违法行为,应对这次事故负主要责任,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配电变压器没有安装漏电保护开关或触电保安器,是造成这次触电死亡事故的原因之一。

死者不走大路抄近路、从张×菜地穿行,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

事故对策:

(1)深入广泛地在农村宣传严禁私设电网的有关规定,使农民都懂得私设电网是一种违法行为。

(2)农村电1应经常不断地深入农户、田间检查用电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教育青年农民走路应走正路,不要随意穿行田野。

(4)积极推广安装漏电保护开关或触电保安器,为防止触电伤亡事故提供技术保安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