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院内私设低压电网,邻居帮忙触电死亡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26日

事故经过:

年月日,×省×县×乡×村农民朱春年家里独自人,一日想外出捞鱼,两天后才能回家。为了不让猪死,在猪圈内放了大量饲料,又怕猪被人偷走,因此,他在猪圈周围装上了电网,走时通上了电。邻居一青年知道朱春年外出捞鱼,听到他的猪圈内几头猪叫声特别,就好心爬过墙,跳进了朱家院内,见猪圈内无水了,就顺手取了水桶,充上水走向猪圈,手摸铁丝时触电。因无人抢救而死亡。

原因分析:

(1)农民朱春年不懂法律知识,不遵守农村安全用电条例规定,私自装设电网,是发生这次触电死亡事故的主要原因。

(2)不准私设电网的禁令宣传教育不够,农民不懂得私设电网是一种违法行为。私装了电网也未向邻居通报,致使邻居好心给他帮忙时误碰触电。

(3)用电不安装低压漏电保护开关或触电保安器是造成这次触电死亡事故的原因之一。

事故对策

(1)大力宣传安全用电常识,给农民讲清私设电网可能造成的严重危害和后果,坚决执行公安部关于严禁私设电网的通令。严禁私设电网。

(2)安装低压漏电保护开关或触电保安器,以使在有人触电的情况下能够迅速切断电源,避免人身触电死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