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违章合高压令克棒触电伤亡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5日

【事故经过】
万家寨施工局机电大队基坑电工班郝某某、谢某某、吴某某三人负责在下游变压器旁处理控制柜内的电气故障,杨某某、朱某某两人负责导墙抽水泵动力线的接线工作。工作前,郝某某进行停电作业,首先把电控柜’ 个空气开关手柄全部拉至断电位置,接着把高压令克棒取下,停电工作完毕,他们开始进行各自的工作。当电控柜内的电气故障处理完毕后,郝某某在未通知杨、朱二人的情况下开始合高压令克棒,当第二只令克棒就位时,正在接水泵电源线的杨某某喊了一声“有电”,负责监护的朱某某急忙拉杨的衣服,未拉动,随即大喊:“杨某某触电子”。郝某某听到后快速将已合的令克棒拉掉,急
忙赶往出事地点,并对杨某某进行人工呼吸,其他人员立即联系车辆,将杨某某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原因】
直接原因:经事故调查发现,一空气开关存在严重质量问题,该开关虽已将手柄拉在断电位置,但三相触点中一相被粘结,其他两相呈虚接状态,当高压令克棒合上后,该开关具备通电条件,导致事故发生。
 间接原因:
单位对所购买的产品未进行认真地检验,致使不合格晶投入使用。
郝某某安全意识差,在未通知其他作业人员的情况下,违章将高压令克棒合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