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发现隐患不及时造成高处坠落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12日

一、事故经过:

某年某月某日11:00左右,某钻井队进行搬迁准备,陈某与其他人一道拆除野营房楼道板和楼道防护栏杆。由于防护栏杆锈蚀严重,摇晃几下后,一个人不能拔出,陈某叫来其他三人,四人一同站在楼道板上拔防护栏杆,由于楼道板负载较重,加之楼道板与野营房之间的铰链锈蚀严重,右边铰链脱落,楼道板发生倾斜,陈某站在右边,第一个滑落着地,其他三人相继落下,压在陈某身上,造成陈某腰椎骨折。

二、事故原因:

1、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淡薄,进入作业场所前未对作业场所存在的隐患进行识别,未发现楼道板的锈蚀严重的情况。

2、在楼道板上拔较紧的防护栏杆时,未采取任何防范措施就进行作业。

三、教训和防范措施:

1、加强对员工进行安全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的培训,提高对事故的防范能力。

2、在危险区域进行作业时必须采取相应的事故防范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