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无证违章操作,酿成特大火灾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26日

事故发生的主要经过——

某年圣诞夜,洛阳市老城区的一栋商业大厦发生特大火灾。台商新近租用该商厦的一层和负一层开设分店,计划于26日试营业,而当时,商厦顶层4层开设的一家歌舞厅正在举办圣诞舞会。就在欢乐气氛正浓之时,楼下几簇小小的电焊火花将正装修的地下室烧起,火势和浓烟顺着楼梯直接蔓延到顶层歌舞厅,酿成了一场特大灾难,夺走了309人的生命。

焊接事故合集,334人死亡!这些危险红线碰不得!附ppt

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1)着火的直接原因是几名焊工没有受过专业的安全技术培训,在没有特种作业证的情况下进行作业;

(2)没有采取任何防范措施,野蛮施工致使火红的焊渣溅落,引燃了地下二层家具商场中的木制家具和沙发等易燃物品;

(3)慌乱情况中用水龙向下浇水进行自救是不成的,几个人慌乱之中没有报警就离开了现场,贻误灭火和疏散人员的最佳时机,最后导致惨烈事故的发生。

焊接事故合集,334人死亡!这些危险红线碰不得!附ppt

主要预防措施有哪些?

(1)焊工必须持证上岗,在焊接过程中要注意防火;

(2)焊接场所应当采取妥善的防护措施;

(3)要安排专人监视火种;

(4)易燃品要远离工作场地10米之外;

(5)备有一定数量的灭火器材,比如砂箱、泡沫灭火机等;

(6)事故发生后应当立即报警,争取时间把火灾损失减到最小;

(7)要加强雇员的职业道德教育。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