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绥阳站火灾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25日

【事故概况】 2009年5月6日13时15分,牡电绥阳站深圳恒毅兴实业有限公司进行综合防雷施工,作业人员擅自使用电焊机,在行车室屋顶进行防雷引接带焊接作业时,引发行车室屋顶着火,造成运转室、电务机械室、铁通机械室屋顶及部分行车设备烧毁。

【存在问题】

一是电务段与施工单位签订的施工安全协议不认真、不细致,未能吸取以往综合防雷施工发生火灾事故的教训,对工程使用电焊机没有明确的卡控规定。违反了“严禁在房盖上进行电焊作业”相关规定。

二是车间干部对综合防雷施工可能发生的火灾问题预想不到位,反应不敏感。没有及时深入到施工现场对此类问题进行跟踪检查监控,致使问题发现不及时。

三是深圳恒毅兴公司人员,在未通知电务人员的情况下,擅自在房盖上进行电焊作业,而作为施工配合的电务人员仅是将安全防控重点放在了室内,对房顶电焊机焊接施工可能发生的火灾后果未认识到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