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厂安全无小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4月22日

求学到工作,离家很多年了,每次从家里出发的时候,妈妈都会叮嘱“注意安全”,虽然只有短短四个字,却蕴含着有母爱、有牵挂、有关心,出门在外的我时刻将这四个字牢记在心中。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效益、安全更是责任。安全问题存在于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特别是在钢厂工作,存在许多的不安全因素,每一个**人都应该时刻注意。来到**的第一天,我领到了工作服及安全帽,当穿上它们的时候,就提醒着我要时刻注意安全。
        作为**的一名研发人员,需要经常去生产一线了解工艺条件、生产实际,同时也需要做相关的实验,虽说没有像一线工人那样工作环境比较恶劣,危险系数比较高,正是因为这样,容易出现大意轻忽,但麻痹大意往往是造成事故的原因,比如常去一线,如果不劳保齐全,不戴安全帽,头顶、脚下、身前、身后都可能有不安全的因素存在;又比如在实验时,常接触酸碱等各种危险化学药品,如果不注意很可能造成意想不到的意外。可见没有绝对的安全可言,更重要的是要居安思危,常备不懈,将一切不利于安全的因素隔离。
        工厂安全无小事,不讲安全,哪怕是轻轻一碰,就有可能造成无法预料的后果;不懂安全,哪怕是小小的一个工具包,就能中断生产的正常运行;不要安全,哪怕只是小小的一个意念,就能让操作中的生命处于危险。“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对待安全这个永不过时的话题上,每一个**人都应该从自身做起,加强安全意识,时刻牢记安全第一;同事之间相互监督、相互提醒,及时的一句提醒就能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意识决定行为,搞好安全工作,首先要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安全防范是为别人,更是为自己,责任多一点,隐患就少一点。**制定了安全管理制度、建立了安全管理体系,我们职工要善于利用更种资源,学习更多更全的安全防护知识,从知识层面改变,并认真领会落实各项制度,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融入到我们每天的工作中,做到“从细节入手,检查到位;不错漏疑点,排查到位;将隐患排除,措施到位。”这样才能有效地防患于未然。
        **是个大集体,职工之间也应该互相监督,互相提醒,一句轻轻的提醒也许就能避免一场空难的发生。安全关乎你、我、他,任何一个环节的缺失,都有可能是你、是我、是他,甚至更多的无辜生命为代价,所以在工作时不只只关心自己,也要关心他人,关心同事,通过大家的合作互助,共同创建安全放心的工作环境。
        国家有了安全才能国泰民安,企业有了安全才能发展壮大,个人有了安全才能合家欢乐!从上层建筑出发,在创造效益的同时,要始终把职工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职工的安全保驾护航,促进**的持续健康发展。从职工角度出发,要树立安全生产、安全第一的的意识,并认真遵守落实各种安全制度,为自己、为他人的安全有所作为,将我们**共同创建成和谐、互助、平安的家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