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月,我们不说再见!

作者:张向阳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02日

今年六月,是全国第15个“安全生产月”。各地区、各部门不断创新载体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技能宣传教育培训,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高全社会安全文明素质,为保障安全生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的基础性意义。

  我们看到,社区广场安全生产宣传横幅高悬,在安全宣传展板面前,一起起血淋淋的事故案例令人震惊和深思;我们看到,千千万万个手机‘’拍客‘’奔走在城乡大街小巷,以对生命的敬畏不放过一个小小的安全隐患;我们看到,一个个安全生产公众号,在第一时间发布安全生产信息,引领安全生产舆论导向;我们还看到,各级安全监管部门充分发挥各类媒体、各类宣传平台的作用,面向全社会大力宣传安全发展理念,引导社会各方面注意安全生产新动向、新问题、新要求,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保障能力……

  我们相聚在“祝你平安专题文艺晚会”上,一起高唱《祝你平安》,赞美幸福、和谐、美好新生活;我们共同在应急救援演练现场,一起经历‘’事故‘’的恐惧和逃生时的慌张,坚持、坚持、再坚持,最终在相互鼓励下一起脱离危险相拥而泣;我们一起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送法规、送知识、送祝福、送平安……

  六月,是一首歌,或热烈,或温柔,或喜悦,或悲切,无论是怎样的旋律,唯有一个主题----安全。六月,是‘’安全月‘’,给了我们太多的提醒、太多的警示、太多的呵护,引发我们更多对生命的敬重和思考。

  关于“安全月”,有网友说,之所以将每年六月份确定为安全生产月,主要目的就是要在临近年中时刻,为下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鼓鼓劲、打打气。其实,这个时段是收获的季节又是播种的季节,是一年中生产、生活的繁忙期、关键期,安全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闪失。“安全月”以日促月、以月保年,常抓不懈,确保平安,用心良苦,直抵人心。

  ……

  安全月,我们不说再见。因为,还没唱够《祝你平安》,还没讲完安全人的故事,还想听安全的唠叨与叮咛……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中国梦之安全篇章定会更加精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