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物资供应部刚柔并济推进安全标准化

作者:赵民利 王玉明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0月28日

进入四季度以来,物资供应部在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上持续加力,刚柔并济,持续推进安全质量标准化常态化达标。

  突出刚性约束,运用科学管用制度管控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出台了《物资供应部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并作出了《关于严肃追究安全事故责任的规定》。该部与各基层单位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基层单位领导普遍与车间班组长签订了《安全生产承诺责任书》。为进一步做好四季度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物资供应部按照龙煤和分公司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新出台了《物资供应部安全生产奖罚办法》、《2014年四季度物资供应部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细化了安全工作制度建设、管理措施、重点工作、奖罚条件和标准等,进一步增强了工作可操作性。部每月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总结工作,通报隐患,明确措施,并加大现场跟踪问效力度,靠刚性约束保证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注重柔性疏导,运用多种方法调动基层和员工常态化做好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该部坚持不懈开展安全法规教育、安全理念教育、安全常识教育、安全警示教育,既宣传政策法规又阐释道理,使员工达到了入脑入心的效果。坚持以安全培训为主渠道,以岗位安全知识和技能为培训重点内容,每月组织初级管理人员、普通员工参加安全培训。部领导和有关部门人员在深入基层检查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中,既指出问题所在又提出有效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标准,以疏导的方式帮助基层提升工作水平,东保卫储木厂在上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厂区环境和生产车间工作保持了常态化达标。这个部多次开展以岗位安全工作责任制、岗位专业知识等为内容的竞赛活动,有效促进了员工工作技能和安全工作能力提升。物资总库、汽车队、宝山和集贤支护修配厂等单位,评选出了多名“安全状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