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行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 行业标准>> 电力>>正文

微束分析 分析电子显微术 线状晶体表观生长方向的透射电子显微术测定方法

标 准 号: GB/T 43610-2023
替代情况:
发布单位: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北京科技大学
发布日期: 2023-12-28
实施日期: 2024-07-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24年02月21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3.27 MB
下载点数:3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本文件描述了用透射电子显微术测定线状晶体表观生长方向的方法。
本文件适用于通过各种方法制备的所有种类的线状晶体材料,也适用于测定在钢、合金和其他材料中析出的类似于棒状或多边形第二相颗粒的一个轴的方向。受透射电子显微镜(TEM)的加速电压和样品自身等条件的制约,本文件适用于直径(或厚度或宽度)为几十纳米到一百纳米左右的晶体材料。本文件不适用于测定折叠、扭曲、旋转状态的线状晶体。
注: 在本文件中,线状晶体、带状晶体、针状第二相颗粒等均属于广义上的线状晶体。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