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行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 行业标准>> 电力>>正文

家用和类似用途直流插头插座 第1部分:通用要求

标 准 号: GB/T 42710.1-2023
替代情况:
发布单位: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浙江正泰建筑电器有限公司、北京人民电器厂有限公司、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等
发布日期: 2023-09-07
实施日期: 2024-04-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23年10月22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33.32 MB
下载点数:3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本文件规定了家用和类似用途直流插头插座的分类、标志、防触电保护、结构、机械性能、电气性能等技术要求。
本文件适用于家用和类似用途的、户内或户外使用的、仅用于直流电、额定电压不超过400 V、额定电流不超过32 A的插头和固定式或移动式插座。对于装有无螺纹端子的直流插座,额定电流最大仅限为直流16 A。
本文件范围内的插头和插座适用于已经实施了下述保护的电路:
--基本保护;--过电流保护(基于每个插座最高电流不超过16 A);
--故障保护(间接接触保护);和--额外的保护。
符合本文件要求的直流插头插座适合用于环境温度通常不超过+40 ℃,但是在平均24 h的期间内不超过+35 ℃,环境空气温度的下限值为-5 ℃。符合本文件要求的、内置或安装在设备内的插座,其安装位置周围的环境温度不能超过35 ℃。在特殊条件的场所,如船上、车辆上和可能发生爆炸等危险场所,可能要求特殊的结构。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