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行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 行业标准>> 化工>>正文

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安全规范

标 准 号: GB 30871-2022
替代情况: 替代 GB 30871-2014
发布单位: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发布日期: 2022-03-15
实施日期: 2022-10-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22年04月08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57.45 MB
下载点数:4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化工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离不开特殊作业,而开展特殊作业尤其是开展动火作业和受限空间内作 业是造成事故多发的主要原因之一。据统计,约有40% •上的化工生产安全事故与从事特殊作业有 关。特殊作业环节事故多发主要是由于企业特殊作业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作业前风险识别不清,作业 过程中风险管控不到位•及监护人应急处置能力不足等原因。

为加强特殊作业环节安全风险管控,遏制特殊作业尤其是从事动火作业和受限空间内作业时重特 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有必要通过标准规范进一步明晰特殊作业的安全管理要求,从而对现行特殊作 业管理标准进行修订。


本文件规定了危险化学品企业动火作业、受限空间作业、盲板抽堵作业、高处作业、吊装作业、临时 用电作业、动土作业、断路作业等特殊作业的安全要求。

本文件适用于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带储存)企业,化工及医药企业。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