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行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 行业标准>> 化工>>正文

粉末涂料 第5部分:粉末空气混合物流动性的测定

标 准 号: GB/T 21782.5-2010
替代情况:
发布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全国涂料和颜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10-09-26
实施日期: 2011-08-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20年07月28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141.11 KB
下载点数:2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本部分规定了粉末空气混合物流动性的测定方法。本方法反映了粉末喷涂的工业做法。
  经研究得到的结论是:影响流动性的因素有粉末涂料的组分、密度、粒子的形状、粒径分布,还有粒子凝聚和接受摩擦电荷的性质。
  注:众所周知,粉末的输送和喷涂特性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粉末在空气中和堆积状态下的流动性能。业内人士认为本部分方法比起有时作为评估粉末本体流动性的流动角方法更具实际意义。按流动角方法,当使粉末流过垂直漏斗到水平平面上时,就能测得形成的锥形角。有良好流动性的粉末比流动性差的同等质量粉末形成的锥形角小。使用流动角方法,在客观上很难获得精确的测量值,而且只是对粉末作单独测试,然而在实际施工时,粉末和空气是混合的。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