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行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 行业标准>> 化工>>正文

塑料 热塑性塑料熔体质量流动速率(MFR)和熔体体积流动速率(MVR)的测定 第1部分:标准方法

标 准 号: GB/T 3682.1-2018
替代情况: 替代 GB/T 3682-2000
发布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中国石化北京燕山分公司树脂应用研究所、中蓝晨光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 2018-03-15
实施日期: 2018-10-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18年05月31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889.79 KB
下载点数:2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本部分规定了在规定的温度和负荷条件下测定热塑性塑料熔体质量流动速率(MFR)和熔体体积流动速率(MVR)的方法。方法A是质量测量方法,方法B是位移测量方法。通常,热塑性塑料材料标准参考本部分规定测定熔体流动速率的试验条件。附录A中列出了热塑性塑料常用的试验条件。
熔体体积流动速率特别适用于填充和非填充的热塑性塑料的比较,以及不同填充量的填充材料的比较。如果已知材料在试验温度下的熔体密度,则MFR可以由MVR的测定结果确定,反之亦然。
本部分也可用于流变行为受水解(断链作用)、缩聚和交联影响的热塑性塑料,但仅当这些影响及测试结果的重复性和再现性在可接受的范围内时才适用。
本部分不适用于在测试过程中流变行为受到显著影响的材料。这些情况下,可采用GB/T 3682.2。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