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行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 行业标准>> 化工>>正文

色漆和清漆 涂层老化的评价 缺陷的数量和大小以及外观均匀变化程度的标识 第3部分:生锈等级的评定

标 准 号: GB/T 30789.3-2014
替代情况:
发布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中海油常州涂料化工研究院、中远关西涂料化工有限公司、山东奔腾漆业有限公司等
发布日期: 2014-07-08
实施日期: 2014-12-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16年11月22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3.59 MB
下载点数:2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GB/T30789的本部分给出了通过与标准图片比较评定生锈等级的方法。
本部分给出的标准图片显示了涂漆钢材表面穿透涂层的锈蚀和可观察到的涂层下锈蚀的综合破坏等级。
注1:标准图片选自于《欧洲锈蚀等级体系》,欧洲联盟的油漆、油墨和艺术家的颜色制造商协会出版(CEPE),作者
Brussels。GB/T30789.3生锈等级体系与欧洲生锈等级体系的比较见附录 B,表 B.1。
注2:GB/T30789.3生锈等级体系与 ASTM D610试验方法标准评定涂漆钢材表面的生锈等级体系的比较,见附录 B,表 B.2。
注3:未涂覆的钢材表面锈蚀的评定依据涂覆涂料前钢材表面处理 表面清洁度的目视评定 第1部分:未涂覆过的钢材表面和全面清除原有涂层后的钢材表面的锈蚀等级和处理等级(锈蚀等级 A、B、C和 D)。
ISO4628-1定义了关于涂层老化引起的缺陷的数量和大小以及外观均匀变化程度评定体系,并概述了评定体系的总则。本评定体系适用于人工加速老化和天然曝晒引起的缺陷和均匀变化,如颜色变化,例如:黄变。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