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行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 行业标准>> 化工>>正文

化工企业安全卫生设计规范

标 准 号: HG 20571-2014
替代情况: 替代 HG 20571-1995
发布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起草单位: 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 2014-05-06
实施日期: 2014-10-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14年11月06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6.24 MB
下载点数:4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本标准规定了化工企业安全卫生设计的术语、设计和管理的基本内容。
本标准适用于新建化工企业安全卫生设施的设计、气体防护站的设计、安全和职业卫生管理等。

本标准规定了化工企业安全卫生设计的术语、设计和管理的基本内容。本标准适用于新建化工企业安全卫生设施的设计、气体防护站的设计、安全和职业卫生管理等。

  本规范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 )和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中石化协质发[2009]136号文)的要求,由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委托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组织修订。
  本规范自实施之日起代替《化工企业安全卫生设计规定》HG 20571-1995。
  本规范的修订依据近年来国家对化工建设项目安全卫生审批程序的变化和对新建企业安全卫生设计的要求,在总结多年来化工建设项目安全卫生设计和化工企业安全卫生管理方面的实践经验,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完成。
  本规范共有7章。其主要内容是:总则、术语、一般规定、安全、职业卫生、安全色和安全标志、安全卫生机构。
  本规范与HG 20571-1995相比,主要变化如下:
  ——增加了前言和第二章“术语”;
  ——删除了附录“初步设计《安全卫生篇(章)》内容”;
  ——在修改、补充原标准的基础上重新编排本规范的目次与内容。
  本规范中以黑体字标志的条文为强制性条文,必须严格执行。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