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氢气使用安全技术规程

标 准 号: GB 4962-2008
替代情况: 替代 GB 4962-1985
发布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上海市安全生产科学研究所、上海华林工业气体有限公司、林德集团(苏州、宁波、厦门)公司
发布日期: 1985-03-01
实施日期: 2009-10-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10年08月23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1.25 MB
下载点数:2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本标准从实施之日起,代替GB 4962-1985《氢气使用安全技术规程》。
本标准规定了气态氢在使用、置换、储存、压缩与充(灌)装、排放过程以及消防与紧急情况处理、安全防护方面的安全技术要求。
本标准适用于气态氢生产后的地面上各作业场所,不适用于液态氢、水上气态氢、航空用氢场所及车上供氢系统。氢气生产中的相应环节可参照执行。
本标准与GB 4962-1985《氢气使用安全技术规程》相比,主要变化如下:
——修改了标准适用范围、术语和定义,增加了规范性引用文件;
——修改了供氢站平面布置防火间距表;
——原版中删除条款分别为2.3、2.4、3.2.1、3.3.3、5.1、5.4;
——增加了2章正文和1个附录;
——供氢设置、氢气瓶使用作了修改;
——放空管作了修改;
——消防作了修改。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