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H型工艺行车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6日

1 一般注意事项
1.1 工艺行车只用于怕化车间整个工序,不得用来吊起其他重物。
1.2 工艺行车主梁平台严禁堆放任何物品。
1.3 工艺行车司机必须是持有合格证或者由车间和安全部门确定的合格行车操作人员,其他人员不得操作行车。
1.4 工艺行车严禁带故障作业。
2 生产作业前的准备
2.1 行车轨道运行范围内应无障碍物。
2.2 机械部分外观正常、无变形、移位、行车车轮无裂纹。
2.3 坚固件无松动。
2.4 链条链轮磨损情况应符合规定,润滑良好、无开裂、缺齿现象
2.5 安全装置与限位装置齐合可靠.
2.6 关上驾驶室门,接通电源,空载试机。检查大车和升降机构动作应平稳,无异常噪声。电器控制系统动作必须准确、可靠,行程限位灵敏可靠。
3 生产操作
3.1 经上述检查确信行车无故障后,方能投入生产运行.
3.2 行车驾驶员在作业过程中要集中注意力,观察周围及整个工作场地情况,防止行车相互碰撞和避免其他意外情况发生.
3.3 起吊时,必须确保挂钩牢固后方能提升。落料时,必须保证导电梁的挂料杆不接触其他物体后才能下降.
3.4 负载运行时,要做到“稳、准、安全、合理”,运行动干脆利落.
3.5 大车运动前必须先打铃,确信运行前方无人或物品阻碍后才能启动大车.
3.6 在吊运时如发现异常情况,要保持镇静,严守操作规程,采取如上有效措施。
3.6.1 在大车行走失控时,立即关掉控制箱内的空气开关,等故障排除后,才能重新合上
3.6.2 在升降机构失近控时,立即打开控制箱内的空气开关或关掉操作按钮,合上操作电源开关。严禁人站在行车下方,以防链条突然断掉,造成重物伤人事故。
3.6.3 行车吊钩出现卡阻,不能下降时,严禁手拉脚踏,以防突然降下伤人。如不能上升时,严禁强行启动提升机,防止烧毁电机和拉断链条。
3.6.4 提升机构电机出现噪声过大、提升无力、动作缓慢时,应立即停机
3.6.5 行车出现上述故障时,应通知维修人员妥善处理。
3.6.6 多台行车同时作业时,要密切配合,相互之间应保持2——3米的距离,严禁用行车去顶推行车
4 日常维修保养
4.1 对车轮轴承、减速箱、链轮轴承应定期更换润滑油脂
4.2 经常检查开式齿轮、套筒滚子链条及垂直导向轮、保险叉等,并加油润滑
4.3 经常检查及调整起重机刹车,应使提升机构和水平行走机构的两边电机的制动力平衡,同步动作
5 停车
5.1 下班后将行车移至工作场地两端
5.2 切断行车
1 操作前准备
操作前必须先检查水泵酸泵中是否充满液体,以及电源相序是否符合要求(以酸泵或水泵的转达向检查相序),并检查各手动阀门是否处于正常的开关状态,确保无误后方可操作。
2 操作步骤
2.1 送电至本装置。 .
2.2 合上本装置电气箱中的空气开关,这时电源指示灯亮。
2.3 检查气压是否足够,如气压达到4kg/cm2则可往下操作。
2.4 按起动开关,这时工作指示灯亮,周期数控制器进入工作状态。约10秒后,水泵开始工作,这时水泵工作指示灯亮,回酸控制器进入工作状态,电子流量计把流量信号输进回酸控制器中,开始回酸流量积算,当积算至整定值时,自动转入下道程序,水泵停止,酸泵起动,酸泵工作指示灯亮除铝离子控制器进入工作状态,电子流量计把流量信号输进铝离子控制器中,开始除铝离子流量积算,当积算值至整定值时,酸
泵停止工作,这时便完成了一个工作周期,本装置自动进入下一周期的工作,周而复始,不断循环直至按停止按钮,本装置才停上工作。
3 说明
3.1 当槽液液面不能保持平衡时,则需调整回酸控制器。 3.1.1 当液面不断上升时,则把回酸控制器整定值调低(每次调整以5—10个数字为宜)。
3.1.2 当液面不断下降时,则把回酸控制器整定值调高(每次调整以5—10个数字为宜)。
4 注意事项
4.1 每次关机时,必须等到除铝离子控制器到达整定值后,在回酸控制器未工作前才能停机。
4.2 当报警停机处理完故障后需重新起动时,必须先切断由气箱中的空气开关解除报警后重新送电方可起动。
4.3 当停机后需重新起动或因报警停机处理完故障后需重新起动时,因管道内压力下降可能不能起动,这时必须把压力表的低压保护调整为零则可起动,待起动后管道压力稳定时。再把低压保护调回到原来位置。
4.4 经常注意空压机的运行情况,并按空压机的使用方法使用(每隔几天放尽气罐内的水,经常检查机头的润滑油液位)。
4.5 当电控箱中气动三联体中的油雾器润滑油量少时,请加注润滑油;当气动三联体中的气、水分离器中有水时,请把水放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