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装卸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1月05日

  1、装卸过程中存在高处坠落、物体打击、火灾、爆炸、中毒、车辆伤害、环境污染等危险危害因素,为防止装卸过程中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制定本规程,管理人员、装卸作业人员、押运员、驾驶员、仓库保管人员必须严格执行。

  2、装卸前必须对装卸人员进行安全教育或进行安全交代,交代有关安全注意事项及预防措施。

  3、装卸前必须了解装卸物品的数量、规格、品种(名)、储存和搬运方式,检查包装容器是否完好,对包装容器有缺损、变形的应及时作出安全处理,装车时应按先重后轻、先下后上的原则进行;卸货时则按相反顺序进行,对贵重和有毒有害的物品应采取相应保护方式装卸。

  4、装车或储存货物一般应采用搭码的方式堆码,防止货物垮落,货物装车不应超过规定的高度,仓储堆码和临时堆码高度一般不应超过1.8米,临时堆码还应做好防雨、防晒措施。

  5、装卸危险化学品时,还应弄清货物的理化性质及其危险性,了解其灭火方法、预防和防护措施、中毒和应急处理方法等,并现场落实灭火器材、防护用品,以及解毒药品和其他应急处理的器材、设施等方可装卸。

  6、装卸危险化学品应严格遵守安全技说明书(全标签)的安全注意事故,一般应轻拿轻放,避免撞击、重压、磨擦、倾倒,禁止用钗车、铲车、翻斗车、自行车装卸和搬运易燃易爆化学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